哪些穴位会让人放松 按摩这些穴位能降血糖(2)

发表日期:2017-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在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中。叩压这个穴位能起明目醒脑的作用。只要感觉疲劳、紧张或者焦虑时可随时轻叩。力度以感到稍微有痛感就行。

按摩这些穴位能降血糖

太冲穴

太冲穴是著名的“消气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它是肝经上最为重要的穴位,有补虚泻实的双向作用。肝火有余时,揉按此穴,有平肝潜阳、行气解郁、活血化瘀、清肝利胆的功效;肝阴不足时,揉按此穴,也可激发肝经气血,改善对心脏的供血。


按摩时,最好取坐位,用手拇指的指腹沿足踇趾、次趾甲缝向上移压,大约离脚背3厘米左右,按压时有酸胀感即是。如果按上去感觉较痛,说明患者肝经气盛,容易生气。倘若患者情绪比较急躁,则最好采用刮拭穴位的方法,使用牛角或匙子,让局部皮肤刮出青紫色的痧即可。

桥弓穴

桥弓穴位于人体脖颈两侧的大筋上,左右移动头部的时候都能用手摸到。


哪些穴位会让人放松

用大鱼际缓慢地从上到下,每侧可以推三十到五十遍。桥弓穴是颈动脉窦,刺激后可以引起血糖降低。要双手交替做,不能同时做,否则可能引起反射性的血糖降低,因此我们在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哦,每天都是可以按摩这些穴位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了,是我们不能错过的好方法了哦,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朋友们来说,即使没有高血糖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按摩这些穴位来养生了哦。

血海穴(屈膝,在髌骨底内侧缘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用手指按揉每侧血海穴1分钟左右。

原文地址:哪些穴位会让人放松 按摩这些穴位能降血糖(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069860312042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