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 按摩这些穴位还能提高性能力

发表日期:2016-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达到】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有效果?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很多穴位,穴位按摩就是通过按摩不同的穴位从而达到效果,那你知道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吗?还有按摩这些穴位还能提高性能力。

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

1、太冲清肝胆

太冲穴位于足背侧,在第一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点按此穴可以激发肝经气血,清肝利胆,平肝潜阳,活血化淤,行气止痛。以双手拇指指端着力,持续地点按此穴,每次点按30秒稍停片刻,共点按3分钟即可。力度、幅度要做到持久、有力、均匀、柔和深透。

2、肝俞疏肝气

肝俞位于第九胸椎棘突两边1.5寸,有疏肝养血,养肝明目的作用。找到肝俞穴,用两个手指用力点按5到10分钟,如果有压痛感或者穴位处皮下有硬结,则须稍加用力,直到痛感或者硬结消失为止。

3、期门解肝郁

期门穴位于第六肋间隙,正对着乳头,用手指缓缓按摩期门穴,按摩3-5秒钟之后吐气,吐气时放手,吸气时再刺激穴道,如此反复,有酸麻的感觉才见效。可中间三个指头并起来,以加大按摩面积。


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

4、三焦养肝气

三焦总管人体食物水谷的受纳、腐熟,吸收和转化、输布,水液的代谢以及糟泊的排泄,两手四指交叉,横置于膻中穴,两掌根按在两乳内侧,自上而下,稍用力推至腹股沟,共推20次。

中医治疗肝硬化的食疗

佛手花疏肝汤

[用料]佛手花9克,素馨花9克,白芍30克,炙甘草6克,党参30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

原文地址:肝硬化按摩什么穴位 按摩这些穴位还能提高性能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754618371751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