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还可以美白

发表日期:2016-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常按摩一些相关穴位我们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甚至可以治病,那么现在如果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呢?下面就来说说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

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

关冲穴

关冲穴位于无名指距指甲根0.1寸的地方,手背朝上,左手的关冲穴偏左侧,右手的偏右侧。中暑后,可用大拇指指腹按揉此穴,同时采用指甲尖掐、压,需要注意的是,按摩要有一定力度,感到发麻和胀痛后,持续按压半分钟到1分钟,然后再按压另一只手。

少冲穴

少冲穴位于小拇指指距指甲角0.1寸的地方。按摩这个穴位时应采用正坐、手背朝上的姿势,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夹住左手小指指甲两侧的凹陷处,以垂直方式轻轻揉捏此穴位。此穴是脑部的反射区,不要用蛮力,左右手可互相揉捏。

中冲穴

中冲穴的位置在中指距指甲根0.1寸地方的中间位置,中冲穴的按摩方式与关冲穴相同。


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

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双脚背面,处于正坐或仰卧的姿势,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压至能感觉到动脉跳动,便是太冲穴。中暑后患者自身可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按右太冲穴,3分钟后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按左太冲穴,反复做2—3次,共10—15分钟。

原文地址:中暑可以按摩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还可以美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718190471709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