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可以降火 冬季按摩穴位速降火

发表日期:2015-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冬季天气干燥,人很容易上火。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迅速降火呢?中医推荐按摩穴位的方法去火,非常有效哦。上火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哦。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上火

  脏腑“上火”了按摩这些养生穴位迅速降火。人体脏腑水液代谢发生紊乱时,身体就容易出现各种“上火”症状,如鼻出血、牙疼、耳鸣、咽喉肿痛等等。中医认为,当脏腑“上火”了,可通过按摩养生穴位来“降火”。比如肝火旺,按摩太冲穴能降肝火;肺火旺,可通过按摩合谷穴,来熄灭这把“火”。

  肝“上火”了——太冲穴

  中医认为,肝脏功能主要是“主疏泄、调畅气机”,水的运行有赖于气的推动,当肝有病变,则气机不调,气滞水停。肝火旺,常表现为口干舌燥、头晕、易怒、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什么可以降火 冬季按摩穴位速降火

  通过按摩太冲穴可降肝火。太冲穴在脚背上,位于大足趾与第二个足趾之间缝隙向上,1.5厘米的凹陷处,是足厥阴肝经上穴位。在按摩此养生穴位前,先用热水泡脚约10分钟,然后用大拇指从下向上推揉3分钟。

什么可以降火 冬季按摩穴位速降火

  肺“上火”了——合谷穴

  中医认为,“肺主通调水道”,肺不好,容易生痰、口干等,肺“上火“往往表现为牙疼、鼻出血、咽喉肿痛、耳鸣、眼睛红肿、便秘等。

  按摩合谷穴可降肺火。合谷穴,是手阳明大肠经上穴位,位于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中医认为,大肠与肺相表里,临床上很多有肺火的患者,按摩和针刺合谷穴,往往收到较明显的疗效。

原文地址:什么可以降火 冬季按摩穴位速降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515381361051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