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养生 饭前按揉这个部位让你不畏疾病

发表日期:2015-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医按摩穴位达到养生的效果,是很多人推崇和爱用的方法之一。不过中医穴位养生也是有诸多的注意要点的,讲究针对性以及时间等。据说饭前按揉这个部位让你不畏疾病。

  饮食和睡眠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两件事,要想保持身体健康不生病,我们每天都得吃饭和睡觉。说到饭前必须要做的事情,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洗手。饭前洗手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我们在饭前还可以按揉一下身体上的这个点,只需要花费三五分钟的时间,就会有神奇的保健效果,不仅可以增加食欲和助消化,还能帮助我们防治疾病。

  饭前按揉身体哪个部位

  1、百会穴

  寒冷又干燥的冬季到了,很多人都会觉得四肢冰凉和精神不振。即使面对丰盛的一桌饭菜,他们也是没有太多的食欲,提不起什么精神来。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那么,我们在饭前应该怎么做才能提高我们的食欲呢?

中医穴位养生 饭前按揉这个部位让你不畏疾病

  其实,要想增加食欲和预防疾病,我们只要按摩一下身体的这个点就可以了。这个点就是头顶的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中医认为按摩百会穴可以帮助我们开窍醒脑和回阳固脱。

  我们可以在吃饭前抽空按摩一下百会穴,只需要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揉百会穴就可以了。饭前按摩百会穴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心的紧张和压力,同时也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

  按摩百会穴的好处还有很多,经常按摩百会穴可以帮助我们辅助治疗头晕目眩和鼻塞耳鸣等症状。如果你出现腹泻和痢疾等现象,也可以按摩一下头顶的百会穴。

中医穴位养生 饭前按揉这个部位让你不畏疾病

  2、地仓穴

  健康养生讲究吃饭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但是很多人面对美食的诱惑,即使吃得很饱了,依旧想再去吃点食物。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按摩一下嘴角两边的地仓穴,饭前按摩地仓穴可以帮助我们降低食欲,避免出现胃胀和腹痛的现象。

  地仓穴的位置非常好找,在嘴角左右两侧0.5毫米的地方就是地仓穴。我们在饭前按摩地仓穴,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胃部的温度。如果我们胃部处于高温的状态,那么我们的食欲就会增加。如果你的食欲很好,但是又想减肥塑身,不妨在吃饭前按摩一下嘴角的地仓穴。

  中医认为,地仓穴属于足阳明胃经,按摩地仓穴除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食欲以外,还能缓解牙痛、面部肿痛、口眼歪斜和三叉神经痛等症状。在饭前我们可以抽空按摩一下地仓穴,坚持下去,你就会收获神奇的保健效果。

原文地址:中医穴位养生 饭前按揉这个部位让你不畏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502421191026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