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提醒多揉揉大敦穴

发表日期:2015-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今患三高的人数所占比例相当大,三高人群平时的生活中要好好控制。那高血压的人群应当如何控制血压呢?中医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多揉揉大敦穴

  全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大约有2.3亿,其中高血压就占了2亿,这可见目前高血压疾病的普遍性,而该病多发于老年人群,成为了威胁老年人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疾病。此外,高血压也很容易造成各种危险的并发症,对心、脑、肾的危害极大。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导致高血压的发病率在迅速上升,已经引起了各界的高度重视。下面,就看看造成血压升高有哪些罪魁祸首。

  1、性别与年龄

  由于女性的生理周期比较特殊,在更年期之前,女性患高血压的概率多于男性,但是到了更年期之后,发病率就会迅速上升,甚至会远远超过男性。

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提醒多揉揉大敦穴

  2、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不少朋友的生活过得是多姿多彩,但这“多姿多彩”的生活,往往会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都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尤其是饮食对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摄入过多的盐、大量饮、大量吸烟、摄入过多的脂肪,这些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明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易患高血压病,甚至发生中风,而生活井然有序,平时早睡早起者患高血压比例低。

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提醒多揉揉大敦穴

  3、工作生活压力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加上物价涨、房价涨,导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容易造成人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它们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脏负荷加重,引发高血压

原文地址: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提醒多揉揉大敦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4358926892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