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腹部有什么好处?有益身心健康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人面对的工作生活的压力日益增大。在面对如此大的压力的时候,很多的人都会选择用按摩来缓解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很多时候,我们身体疼痛时,给相应的部位做按摩,身体就会感到舒适了。即使在身体没有什么病痛时,也一样可以按摩身体,给身体放松。

  按摩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特色疗法。按摩每个部位,都会起到相应的作用的。那么在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自己给自己按摩一下腹部,也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

按摩腹部有什么好处?有益身心健康

  按摩,是中医治病的传统手法,能强身祛疾、延缓衰老,其中腹部按摩更能保健养生。早在中医学的经典《黄帝内经》一书中就有记载:“腹部按揉,养生一诀”。我国唐代名医、百岁老人孙思邈也曾经写道:“腹宜常摩,可去百病。”

  中医认为,人体的腹部为“五脏六腑之宫城,阴阳气血之发源”;脾胃为人体后天之本,能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只有升清降浊,方能气化正常,健康长寿快乐。

原文地址:按摩腹部有什么好处?有益身心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8454180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