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谈话对象的动作 提高谈话效果

发表日期:2016-08-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谈话,是人们经常在做的事情。在与人交谈的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自己的谈话方式之外,还需要观察和揣摩谈话对象,以便调整自己的谈话方式,达到谈话的最佳效果。那么,谈话时,对方出现了下面这些动作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遮口

听话时用手遮口的人,一般比较胆小、羞怯。

女性以口小为美,用手挡口是为了雅观,掩饰其口大的缺陷。但也有某些女性,在交谈听话的过程中,刻意地用手或手绢遮口,目的是要强调自己的女性美,企图让人认为她教养好,以期能够引起对方的关注。

2、打手势

这类人听话时常会有一些手部动作伴随,如摊双手、摆双手、相互拍手、做暂停的手势等。这类人做事果断、自信十足,喜欢充当领导的角色,对别人爱加以指?批判。他们比较有实力,很有男子汉气派,性格大都属于外向型。这类人具有良好的素质,并且有很好的演讲口才,说服力比较强,待人热情,对朋友也很真诚。但他们爱掩饰自己的真实性格,不会轻易把别人当做自己的知心朋友。这类人事业心很强,一般会凭自己的努力干出一番成就。

解读谈话对象的动作

3、玩弄饰物

听话时爱玩弄小东西。这类人一般都比较内向,不爱多说话,不轻易使感情外露。但?们感情细腻,做事认真踏实,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朋友托付的事一定尽力办好。生活中这类人比较勤快,会将自己的小环境收拾得井井有条。

原文地址:解读谈话对象的动作 提高谈话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yangsheng/xinlijiankang/weibiaoqing/14722518011714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