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去生活 享受自己的生活

发表日期:2017-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下来去生活!现在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每天都很忙碌,很少有时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所以也越来越机械,变得并不快乐,其实我们应该试图慢下来去生活。

慢下来去生活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又觉得不耐烦的时候,而且有的时候是看到什么事情都会觉得烦躁,这样的情况关系到心理健康问题,因此大家需要注意改正。想要让自己耐心起来,就要学会用慢节奏体验生活。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曾经,这句话激发了几代中国人的斗志和干劲,可随着时间推移,却变得有些曲解。如今的我们越来越着急、越来越怕“等”,甚至有评论说,中国人成了最不耐烦的地球人。

看电影要按“快进”,看网页狂点“刷新”,发微博要抢“沙发”;寄信,要快递送达;拍照,要立等可取;做事,最好是名利双收;创业,最好能一夜暴富;结婚,最好有现房现车;就连开车坐车,速度也越来越快……我们好像丧失了“慢”的能力,一旦没有达到,就会琢磨:为什么别人总是比我要快呢?不耐烦,成了一种社会普遍心态。是谁按下了我们的“快进键”?


慢下来去生活

从心理学的角度看来,首先,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环境下,人们特别关注物质,把物质丰富作为生活幸福的评判标准。这种引导使人变得冲动、情绪化。加上诸多媒体上成功人士住豪宅开名车的渲染,感觉人人都能功成名就,变得急于求成。其次,在巨大的生活和竞争压力的推动下,人们内心的安全感越来越少。我们害怕掉队、担心被淘汰,因此只能“快马加鞭”。另外,在彼此交流变少、人情味日益淡漠的今天,人们的自我意识日益强烈,谁都希望自己达到最好,很难“凑合”,因此,只有不断开发新鲜事物,才能刺激我们的需要。

原文地址:慢下来去生活 享受自己的生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5100964012062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