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的艺术 把话说好不仅是修养也是智慧

发表日期:2017-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说话的艺术,把话说好不仅是修养也是智慧。一个人话说得好不好不仅是自身修养的体现,也反射出这个人有没有智慧。话说的不好会给自身带来很多的麻烦,在古代甚至会有杀身之祸。因此,说话实在是一门深奥的学问。

说话的艺术 把话说好不仅是修养也是智慧

古人说:“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可见会说话是多么重要。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多注重场合和人物,同时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经过大脑,三思而后言。常听人说,巧舌如簧的人能够用一根头发牵动一头大象。俗话说的好:“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在社会上要想混得好,吃得开,就得嘴巴有个把门的,还要脑筋灵活。半夜不说鬼,白天不说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聪明的人让嘴巴成全自己,愚蠢的人让嘴巴伤害自己,嘴巴是人类灾祸的根源,说话必须要讲究艺术,否则就会招致灾祸。

说话的艺术

其实,曾子的为人处世方法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或者说更像是一个大笑话。但事实上,正因为他处处小心谨慎,能够克制自己的嘴巴,他的一生才会平平稳稳,不曾有过什么坎坷经历。我们做人也要学习曾子的谨慎,尤其是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说的话尽量少说,不能说的话要烂在肚子里,不要轻易说出口。无论心里的真实想法是什么,都不要把实话说出来,因为很多不该说的话实际上像一把利剑,既容易刺伤别人,也容易划伤自己,所以最好还是放在肚子里消化掉比较安全。

原文地址:说话的艺术 把话说好不仅是修养也是智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880669421880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