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情绪不一定就是“坏的”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每个人的生活中最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这个时候坏情绪就会跑出来了,让人觉得很烦,其实坏情绪不一定就是“坏的”,换个角度想他可能会帮到你。

坏情绪,心理学上,我们称之为“负面情绪”。像悲伤、愤怒、抑郁、焦虑、恐惧、嫉妒等,都属于负面情绪。某门户网站一项在线调查显示,在2000多名被调查者中,77%的人表示遭受过负面情绪的困扰,近半数“经常遭遇”,主要受焦虑和抑郁困扰的,占到38%。由于负面情绪常常影响人们工作和生活的顺利进行,甚至可能引起身心的伤害,所以谁都不希望被负面情绪“盯”上。不过,作为跟人类共生至今的负面情绪是真的如洪水猛兽般可怕,且一无是处,毫无价值吗?

其实,负面情绪对人的生存意义重大。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需要应对许多自然威胁,例如遇到野兽时,人会感到紧张、恐惧,这些反应会提醒大脑集中注意力并关注细节,这时,负面情绪就有助于逃避危险。而到后来,人类生活越来越丰富,遇到外界的威胁种类越来越多,于是本能中的负面情绪就“泛化”到应对其他类型的事件中。


坏情绪不一定就是“坏的”

焦虑感有助问题解决。一个没有焦虑感的人,考试可能不会进入紧张的复习,工作也不在乎质量好坏,生活从不未雨绸缪、做好准备,许下的承诺不会兑现,债务到期不着急还款,感受不到紧张和压力,这样的人生注定一团糟。而有焦虑感的人会积极寻找、发现解决方案,进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原文地址:坏情绪不一定就是“坏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667771221531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