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杏仁的好处 食用不当小心中毒

发表日期:2016-08-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常吃杏仁的好处有哪些?杏仁是一种坚果,吃了对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常吃杏仁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既然常吃杏仁的好处有这么多,是不是可以随意的吃呢?当然是不行的,杏仁如果食用不当,可能会中毒哦,所以正确食用杏仁很重要哦!

常吃杏仁有哪些养生好处?

首先,杏仁是维生素E的最佳食物来源之一,可防止健身或肌肉拉伤后自由基对肌肉的损伤,加快肌肉恢复。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还有助于防止晒伤,还可预防认知能力减退,保护记忆力。

其次,吃1盎司杏仁(大约25粒)可满足维生素B2日摄入量的17%。维生素B2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对体育训练、竞技发挥及力量训练至关重要。维生素B2还有益皮肤和肝脏健康。

再次,杏仁中富含的健康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坏胆固醇”(LDL)水平,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

最后,杏仁中的钙、镁和钾等矿物质含量丰富,有益增强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维生素E、钙、镁和钾组合,有益提高男性雄激素水平。

可见吃杏仁可以让你从头养到脚,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吃十几粒杏仁就是比较适合的了,当然,由于杏仁比较硬,如果你肠胃不太好,那就要少来食用了。总之,吃杏仁是很好养生好处的,这点我们应该意识到。


常吃杏仁的好处

食用不当小心中毒

据报道,常熟肺癌患者王女士听说吃苦杏仁可以抗癌,就开始这一食疗法,但吃了段时间后突感不适,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事后诊断,王女士因食用大量杏仁而导致肝脏中毒。

专家表示,食用苦杏仁确实有抗癌功效但必须要熟食,建议每天不能超过10粒且不能长期吃。

营养科专家表示,杏仁分两种,一种是甜杏仁,也叫南杏仁,无毒,味微甜、细腻,多作食用,还可作为原料加入蛋糕曲奇和菜肴中,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可放心食用。

还有一种叫苦杏仁,也叫北杏仁,带苦味,多作药用,具有润肺、平喘的功效,对于因伤风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气喘等症状疗效显著,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

原文地址:常吃杏仁的好处 食用不当小心中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gren/14716458981707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