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米能促进睡眠吗 吃小米的功效(2)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煮粥时锅内加上五六滴植物油或动物油,能避免米粥外溢。

红薯50克,小米30克,将红薯去皮切小块,和小米一起煮成粥,作早餐食用。常食可润泽肌肤、红润容颜、促进毛发生长,并使其乌黑有光泽。

吃小米的注意事项

1、虚寒与气滞体质,小米要少吃。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2、小米的吃法通常有三种,一是熬粥,二是煮饭,三是磨成小米面蒸着吃。这三种吃法,各有各的滋味,但以煮粥吃最好,可以与各种粗粮搭配,做成不同风味的粥,有着很好的营养和药用功效。


3、用凉水淘洗,不能用手搓,以避免营养成分的流失,且不要长时间浸泡。

4、熬粥时不要加碱,以防破坏其中的B族维生素。

5、对小米过敏症忌食用,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小米和哪些食物搭配相宜


吃小米能促进睡眠吗

小米营养十分丰富,我们吃小米可以补充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补充精力,小米要和相宜的食物搭配,能更好地发挥营养及功效。

小米与大米搭配

有利于补充优质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与红枣搭配

小米与红枣搭配,有利于补充铁元素,美容养颜,补血养血。

原文地址:吃小米能促进睡眠吗 吃小米的功效(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omi/15183905522134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感冒能吃小米吗 小米吃多了会便秘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