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不能吃什么 虾的做法(2)

发表日期:2019-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③黄豆:黄豆富含蛋白质,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虾同时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④红枣:红枣富含维生素,同食红枣和虾则会使红枣中的维生素将虾或虾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从而引起中毒。

⑤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但是虾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会引起拉痢(比拉稀还厉害的一种病症),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

⑥猪肉、鸡肉:虾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史书《饮膳正要》记载:“虾不可与猪肉同食,损精”。

哪些人不能吃虾

1、哮喘患者。刺激喉及气管痉挛。

2、虾属于发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虾、蟹等海鲜发物。

3、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应少吃海鲜,因为含碘较多,可加重病情。

4、平日吃冷凉食物容易腹泻和胃肠敏感的人应当少吃海鲜,以免发生腹痛、腹泻的状况。

5、痛风患者患有痛风症、高尿酸血症和关节炎的人不宜吃海鲜,因海鲜嘌呤过高,易在关节内沉积尿酸结晶加重病情。

6、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

吃虾不能吃什么

7、孕妇和乳母应当少吃海鲜,因为目前我国海产品的污染状况十分严重,特别是含汞量普遍超标,而汞可以影响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

虾的做法大全

1.首先将准备好的丝瓜剥皮然后用清水洗净,再将其切成高度一致的形状,在里面挖空做成一个个小盅的模型,留着备用。

2.八只大虾去头,去虾线,留尾部的壳备用。另外几只剁成虾泥。

3.苹果和核桃也分别剁成碎块,备用。此时干贝可以泡软撕成细丝,然后加姜末黄蒸20分钟。所有食材准备好,可分别填入丝瓜盅了。

4.四个丝瓜盅里底部放入干贝丝,填满虾仁肉泥。

原文地址:吃虾不能吃什么 虾的做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15183906102135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吃虾不能吃什么 吃虾有哪些禁忌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