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炖瘦肉 治痔疮可以这么吃

发表日期:2016-08-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有哪些?无花果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祛斑治痔疮的作用。那么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有哪些?接下来就来看看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

无花果炖瘦肉

适用人群:老少皆宜,为一般大众食补汤,尤其适用于痔疮。可用于咽喉肿痛、燥咳声嘶、肠热便秘、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泄泻痢疾、痈肿、肠炎、咳嗽痰多、胸闷等患者的日常食疗

用法宜忌:吃肉饮汤。每日或隔日服1次,每次200毫升。该茶不宜冷饮,同时应忌食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材料:无花果干品100克、猪瘦肉200克。

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

1.将猪瘦肉切成长条,并用清水冲一下,沥水备用。

2.将无花果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

3.将无花果和猪瘦肉放入瓦煲内(瓦罐内放入竹篦子先放入猪肉再放入无花果)。

4.向瓦煲内加适量清水,隔水炖至肉熟,调味即可。

特别提示:无花果具有清热生津、健脾开胃、解毒消肿的功效;猪肉润燥、养阴、补虚。本品具有健胃理肠的功效。


无花果炖瘦肉

无花果瘦肉汤

主料:瘦肉70克、南杏仁8克、北杏仁8克、蜜枣1颗、无花果25克。

配料:枸杞少许、姜4片。

调料:盐少许。

准备工作:瘦肉洗净、切丁。

无花果瘦肉汤的做法

原文地址:无花果炖瘦肉 治痔疮可以这么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wuhuaguo/14716459091707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