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飞轮砸中最后一刻救下全车乘客

发表日期:2017-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遭飞轮砸中最后一刻救下全车乘客。公交司机为了全车乘客的安全,在生命最后一刻还保护他们的生命。了解遭飞轮砸中最后一刻救下全车乘客。

遭飞轮砸中最后一刻救下全车乘客

他走了,走得那样突然、那样壮烈、那样安详……

昨天,一场特殊的追悼会在舟山市殡仪馆进行。许多仅与毕怀彬有一面之缘的乘客自发地来到殡仪馆为他送行。毕怀彬是谁?他是舟山公交公司的一名司机,在5月27日舟山市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他驾驶的29路公交车,被前车脱落的轮胎击穿前挡风玻璃,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毕怀彬强忍巨痛,牢牢把住了方向盘,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救了一车人。

飞来横祸

轮胎砸穿挡风玻璃

击中公交车司机

昨天上午,在舟山公交公司为毕怀彬举行的追悼会上,除了舟山市交通系统各个部门的代表,公交公司这个时段不出车的公交司机,还有许许多多自发前来的当日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和群众。

追悼会大厅的厅门上方,悬挂着一条黑底白字的横幅“毕怀彬一路走好”,正厅的墙壁上悬挂着好公交司机毕怀彬的遗像,周围摆满了大家送来的花圈,毕怀彬的遗体静静地躺在黄白菊花簇中。

公交司机同事们,自发前来的当日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和群众,佩戴着黑纱臂章,伴随着哀乐声向毕怀彬的遗体三鞠躬,默哀。当现场念起毕怀彬生平的时候,哭声一片。“走好,毕怀彬!你是我们的大恩人!”不知哪位乘客喊出这么一句话,大家齐声喊着“恩人,走好!”

一些死里逃生的乘客们,脑中不由得又想起了几天前那惊心动魄的瞬间。

5月27日,舟山29路公交车司机毕怀彬驾驶着浙L09633号公交车,像往常一样从鸭蛋山开往半升洞方向,在驶离了新城东荡田站台后,一个飞来的轮胎击穿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使他再也没能开到终点。

车载监控视频还原了那惊险的一刻:5月27日中午12点左右,毕怀彬驾驶着浙L09633号公交车,行驶到新城东荡田站台以东约300米处,前面同方向行驶中的一辆蓝色中型货车左前轮毂突然脱落甩出,半人高的轮胎在路面上弹了几下后,被对面驶来的一辆黑色小轿车撞飞起来,砸向浙L09633号公交车,瞬间击穿了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击中毕怀彬,多名乘客被玻璃扎伤。之后,毕怀彬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事故还造成6人受伤入院治疗。

惊险一刻

司机头上全是血

却一直把着方向盘

公路边就是河道,公交车被飞起的轮胎砸中,方向盘稍偏一点,公交车就可能翻入河中,后果不堪设想。

原文地址:遭飞轮砸中最后一刻救下全车乘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933557471937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