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岁男童跌倒 被筷子插入头颅只差5毫米就有危险

发表日期:2016-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这几年孩子在家中出事的情况越来越多,这就要家长多重视孩子安全问题。就在今日,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耳鼻喉科王英歌医生在朋友圈中发的两张图,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就是有一男孩在家中吃玉米的时候被一根筷子插入了大脑里,差5毫米就有生命危险了,事件也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关注。

  王英歌医生说,这两个病例都是最近收治的小患者,第一个1岁,第二个7岁,都是不小心摔倒,异物扎进面部。作为一名8岁孩子的妈妈,同时身为医生,她特别提醒:走路玩乐时,手中一定不要拿着尖锐的异物。

  “就差5毫米,筷子就捅到颅底了。”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耳鼻喉科王英歌医生说,孩子来的时候,哭闹特别厉害。

  事故发生在前日晚上(21日)8点许。王英歌说,孩子父母是外地人,孩子仅12个月。父母用筷子插着一截儿玉米,让孩子拿着吃。孩子摔了一跤,猛的外力下,筷子直接插入脸部。

  “来的时候,玉米还连在脸上。”王英歌说,筷子斜插在脸部,捅破了鼻中隔,穿到对侧的鼻窦,插得非常深,差一点就捅到颅底了。可见当时的外力有多大。

原文地址:福州1岁男童跌倒 被筷子插入头颅只差5毫米就有危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50587951747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