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亚欧大陆推移了7毫米 世上恐怖的军事武器(全文)

发表日期:2018-10-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知道,任何形式战争都是暴力而残忍的,而任何一种武器都是毁灭人性的,所以无论是常规还是非常规的武器,都是不人道。但总是有些武器是极不人道的,这些武器不是以肉体消灭为目的,而是摧残人性折磨人体进而消灭被害人的意志为目的的。有些武器是极不人道的,而且已经被国际公约所明令禁止。下面我们要介绍的是人类研制的几种非常残忍的武器。

集束炸弹:上千万集束炸弹仍遗落在世界各地 平民成为最大牺牲品

  残忍指数:★★★

  集束炸弹是把许多小型炸弹装在一起齐投或连续投掷的炸弹,又称子母炸弹。当集束炸弹被投放至预定高度或到达设定时间时,弹体会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子炸弹,从而达到在目标区造成大面积杀伤的效果。可用于攻击集群坦克装甲战斗车辆、部队集结地等集群目标,或机场跑道等大面积目标,具有较强的毁伤能力。集束炸弹是一种内含众多大小不一“子弹”的母弹,母弹被投放或发射到目标附件后弹体打开,将子弹在更大区域散布,以达到更大的破坏面积和效果。

99养生堂

  集束炸弹通常指航空子母炸弹。如果子炸弹落地后没有爆炸,这些“哑弹”在相当长时间里会对平民构成安全威胁。由于一些哑弹外形普通,却色彩鲜艳,容易造成平民伤亡。据非政府组织残疾人国际估计,集束炸弹受害者中,大约98%是平民。其中,近三分之一是儿童。军事专家称,集束炸弹在人口密集地区无法辨别军人和平民,因此每当袭击过后,不少集束炸弹没有发生爆炸,长年来不断杀伤当地平民……它是当今世界上破坏力最大的常规武器之一。”因此,2008年5月,来自111个国家的代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通过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的最后草案,一致同意禁止使用、生产、转让和储存集束炸弹,在8年内销毁库存集束炸弹。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军事大国——美国和俄罗斯却没有参加任何禁止条约。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凝固汽油弹:爆炸后整个大地都在燃烧 外层温度也高达1000°C

  残忍指数:★★★★★★

  凝固汽油弹是几种战争用可燃液体的总称,大多以胶状汽油为主成份,制造成炸弹弹体。准确地说,装有凝固汽油的炸弹叫凝固汽油弹,这种炸弹爆炸时能产生高温火焰,内装用汽油和其他化学品制成的胶状物,爆炸时向四周溅射,发出一千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并能粘在其他物体上长时间燃烧。

99养生堂

  凝固汽油弹中装填的燃烧剂即称为凝固汽油,通常是由在汽油中加入稠化剂调制而成。通常是用用环烷酸和脂肪酸的混合铝皂,如脂肪酸铝皂、环烷酸铝皂等为稠化剂调制而成的凝固汽油弹的基本装料,使汽油进行胶凝作用而成。能粘着于可燃物质表面而持续燃烧若干分钟。军事上用作燃烧剂。为了攻击水中目标,有的还在凝固汽油弹里添加活泼碱性金属如:钙、钡等,金属与水结合放出的氢气又发生燃烧,提高了燃烧威力。通常以飞机进行投掷,爆炸后形成一层火焰向四周溅射,发出1000°C左右的高温,并能粘在其他物体上长时间地燃烧。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白磷弹:只要沾到皮肤上就会烧到骨头里

  残忍指数:★★★★★

  白磷弹是手榴弹、炮弹、炸弹的一种,利用了白磷在空气中自燃的性质。利用白磷本身毒性的化学武器也曾被研制。起初白磷弹曾被当作燃烧弹使用,但后来由于其给交战国士兵造成的巨大身体及心理创伤而逐渐被各国弃用,转而作为目标指示弹及烟雾弹使用。

99养生堂

  白磷是一种无色或者浅黄色、半透明蜡状物质,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其气味类似于大蒜,燃点极低,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燃烧,发出黄色火焰的同时散发出浓烈的烟雾。可以用来燃烧普通燃烧材料难以燃烧的物质,其特点为能够在狭小或空气密度不大的空间充分燃烧,一般燃烧的温度可以达到1000度以上,足以在有效的范围内将所有生物体消灭。白磷弹的危害性非常大,它碰到物体后不断地燃烧,直到熄灭,因此,当它接触到人的身体后,肉皮会被穿透,然后再深入到骨头。

99养生堂

  由于这种武器实在太过残忍,国际法有限制使用燃烧武器的规定:“禁止对平民和民用目标,以及非军事用途的植被使用燃烧武器;禁止使用非空中投放的燃烧武器攻击平民区域内的军事目标”。然而,在2008至2009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发动的军事行动战中,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市区大量使用白磷弹,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和大量平民伤亡。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高密度惰性金属弹:比白磷弹恐怖1000倍!

  残忍指数:★★★★★★★★★★

  高密度惰性金属弹与普通高能炸药的杀伤机理完全不同。这种炸弹是用碳纤维包裹弹药,里面填充了少量炸药和大量重金属钨的合金粉末,比如钨与钴、钨与镍或者铁的合金粉末。在炸药爆炸后,这些粉末会被抛散出去,并被迅速引燃,对目标形成强力的杀伤。同普通的炸弹相比,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的附带杀伤力很小。由于高能炸药在爆炸后形成散弹的方向和距离无法控制,其作用力大,附带杀伤效果强,可能在杀伤目标的同时,也对周围物体产生破坏作用,对于人群密集地带,装填高能炸药的普通炸弹可能会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而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由于喷撒出粉末的质量很轻,在空气阻力的作用下,抛散距离不远,通常而言,这种弹药的杀伤半径只有4米,附带杀伤力很小。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提到炸弹就不得不想到前几天才刚刚过去的广岛原子弹爆炸70周年,那么世界上那些恐怖的炸弹又有哪些呢?

炸弹之王:一枚BLU-82炸弹胜过20枚“飞毛腿”导弹

  恐怖指数:★

  美国BLU-82高爆炸弹绰号“滚球”(Daisy Cutter),是一种专门杀伤藏匿在洞穴及建筑物内人员的燃料汽化高爆炸弹,有时也用于为直升机开辟降落场。该炸弹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常规炸弹,其外形短粗,弹体像大铁桶,弹头为圆锥形。

99养生堂

  美军在阿富汗使用的BLU-82型炸弹其实是一种燃料空气弹,有时也被称为云爆弹、气浪弹、窒息弹或吸氧武器。据称,BLU-82炸弹在接近地面引爆后,可以将方圆500多米的地区全部化为焦炭,且爆炸产生的震力可以在数公里之外感觉到。美方甚至说,一枚BLU-82炸弹胜过20枚“飞毛腿”导弹。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炸弹之母:号称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

  恐怖指数:★★

  2003年3月11日,美国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英格林空军基地进行了一次新型武器的试验。与以往武器试验遮遮掩掩的情况相反,美国军方和国内各大媒体几乎都报道了这次试验,并公布了武器试验的骇人景象。这就是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燃料空气炸弹”———MOAB(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s)。MOAB还算不上原子弹、化学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它几乎相当于美国空军和海军现役最大精确制导炸弹爆炸威力的10倍,比BLU-82还要大。

99养生堂

  在2003年的那次试验,美媒报道就称,该炸弹与“小型核武器相当”。根据美国军方提供的数据, MOAB主要采用GPS制导,重9525千克,有8164千克的装药,而美国库存的最小核武器的爆炸威力是当量仅为1000吨。据了解,MOAB的杀伤半径高达1500米,该弹爆炸时造成局部严重缺氧,燃烧气体还带有剧毒,可使逃过高温、高压杀伤的人员因窒息而死亡。这对隐藏在城市建筑或洞穴内的人员更为致命,这也是美军在阿富汗山区使用这类武器的原因。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炸弹之父:也号称自己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

  恐怖指数:★★★

  2007年9月11日,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一条重大新闻,俄军成功试爆了当今世界上威力最大的常规炸弹。该炸弹被称为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弹(俄语:Авиационная вакуумная бомба повышенной мощности,简称АВБПМ),绰号“炸弹之父”。电视画面中,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高空投下一枚巨型炸弹,白色的降落伞拽着巨型炸弹坠向试验场,巨响之后试验场上腾起一团巨大的“蘑菇云”,然后就见试验场内一幢多层建筑被夷为平地,隐蔽在掩体内的坦克装甲车被烧成残骸。

99养生堂

  “炸弹之父”爆炸时能产生44吨TNT的威力,杀伤半径300米,使用新式7.8吨的炸药,且炸弹会在半空中爆炸,而主要破坏是由爆炸产生的超音波冲击波和极高温,而极高温把附近一切烧成灰所造成。燃料空气炸弹和常规炸弹之间的分别在于,燃料空气炸弹直接使用大气中的氧气,而常规炸弹则在高爆品带有氧化剂。据俄罗斯新闻频道报道,“炸弹之父”爆炸后产生的“蘑菇云”和冲击波,对武器装备和建筑物的破坏力相当惊人。造成缺氧状态爆炸区域内生物窒息而死。据分析说,俄军的“炸弹之父”应该是采用了“两级引爆”的技术。首先通过第一级引爆将炸弹主体送入空中,然后再让其发生“第二次爆炸”来杀伤敌人。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地下指挥中心毁灭者:号称世界上威力最大的钻地弹药

  恐怖指数:★★★★

  2014年,美网站报道,负责核武器开发的美国能源部宣布,其为五角大楼研制的新一代核炸弹通过了“里程碑式”的测试。这种武器被称为B61-12核炸弹,据悉,B61-12核炸弹具有穿透数米厚的钢筋混凝土防护层的能力,配合其数十万吨的爆炸当量,足以摧毁加固式洲际导弹发射井。

99养生堂

  据了解,B61-12是美国正在全力发展的新一代兼具战略和战术打B61核弹现有两种战略型号:B61-7和B61-11。美军的三种现役轰炸机B-52、B-1B、B-2均可投放该弹,据了解,该核弹的爆炸范围可达500多公里,爆炸中心直径4公里内永久性无法生存,爆炸直径100公里内毁灭性打击,相当于一个B61核弹可以毁灭一到两个上海的面积。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人类炸弹的皇帝:号称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氢弹

  恐怖指数:★★★★★★★★★★

  沙皇炸弹(Царь-бомба),型号为RDS-220氢弹,代号为“伊凡”("Иван",“Ivan”),也称为“”赫鲁晓夫炸弹”。是一枚在冷战时期由苏联所制造的实验氢弹。“沙皇炸弹”之名即意谓着它是“炸弹之王”,因为它是人类至今所制造过所有种类的炸弹中,不管是在体积,重量或者威力上都是最强大的炸弹。

99养生堂

  它的爆炸当量本来相当于1亿吨的TNT炸药,不过苏联当局忧心试爆后的核落尘会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外交纠纷,因此将核弹缩减为5000万吨的爆炸威力。尽管就算被删减了一半的威力之后,沙皇炸弹的威力依旧为二战末期投掷于广岛的“小男孩”原子弹的3846倍。虽然苏联成功完成试爆,沙皇炸弹仍然从未列入现役武器,苏联军方仅仅想要利用沙皇炸弹作为苏联在军力上的象征与展示。

99养生堂

  该弹爆炸当时所产生的火球爆炸当时直径就长达4600米,远超过引爆的高度,所以火球很快地就席卷了大地;之后又几乎扩散到刚刚轰炸机投掷的高度,而且将近1000公里外的地方都还看的到。爆炸后的蕈状云宽达将近40公里,高达60公里,比珠穆朗玛峰还高7倍多;爆炸产生的热风甚至可以让远在170公里以外的人受到3级灼伤,爆炸的闪光还能造成220公里以外的眼睛剧痛与灼伤,甚至造成白内障以及失明。爆炸后的电磁脉冲波足足造成了一个小时的无线电通讯空窗期,爆炸后所引发的大气扰动环绕了地球三次,并将将整个亚欧大陆向南推移了7毫米。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将亚欧大陆推移了7毫米 世上恐怖的军事武器(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48840491745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