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学校奥运冠军摇篮 孙杨、傅园慧都是出自它

发表日期:2016-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杭州某学校奥运冠军摇篮 孙杨、傅园慧都是出自它。在本届奥运会上,最热门的人物莫属孙杨、傅园慧、宁泽涛还有其他奥运冠军了,前三个都是奥运游泳冠军的得主,其中孙杨和傅园慧竟是校友,难怪孙杨拥抱傅园慧。那么他们都是出自哪个学校呢?就是有名的杭州陈经纶体校,简直是奥运游泳冠军的摇篮啊,有没有!

在本届奥运会上业已为中国夺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均出自杭州陈经纶体校,如今,加入该校已经成为杭州孩童和家长最为骄傲的事情之一。

孙杨刚刚在200米自由泳中斩获金牌,几分钟后“表情包”傅园慧就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赛后中国队的这两个焦点人物迎面碰上,孙杨给了傅园慧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没什么稀奇,同是国家队队友,又同是浙江杭州人,大哥哥祝贺一下小老乡也是应该的,不过孙杨和傅园慧的关系又确实没那么“简单”,他们其实还是一对校友,都出自杭州的陈经纶体校。

陈经纶体校早在4年前就已经声名在外,当时孙杨和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双星闪耀,作为二人母校的陈经纶体校瞬间就被媒体和网友们扒了个遍,这个坐落于杭州曙光路的业余体校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泳冠军摇篮”,先后输出过13位世界冠军,国家队选手更是数不胜数,现役的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退役的罗雪娟、杨雨、吴鹏都从这里游向世界。

每年春天撒网招生

虽然陈经纶体校不仅仅抓游泳一个项目,但游泳无疑是这里的金字招牌,打开学校官网,孙杨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振臂高呼的照片非常显眼,“孙杨夺冠 傅园慧摘铜”的新闻也已经收录,而在官网通告一栏中,一条“关于推荐朱颖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业技术人才的公示”,朱颖就是孙杨的启蒙教练,不过这条公示并非今日才上线,日期是2016年4月29日。

杭州某学校奥运冠军摇篮

一个业余体校能在全国那么多体校中大浪淘沙脱颖而出,到底有什么秘密?

和很多学校等着家长带孩子来报名不同,每年3月初,陈经纶体校游泳队的所有教练都会主动出击,拿着介绍信造访杭州近两百所幼儿园和小学(仅限一年级),对于相中了的小朋友,学校会发出邀请函,大约有800名孩子能幸运地“被选中”,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正式接受训练。

同年的暑期培训,教练们会对这800个孩子进行全程观测逐一评估,经过这一次筛选,只剩下300人左右,9月份开始则是又一轮的筛选,到寒假结束,剩下的孩子只有150多人,他们也才真正成为陈经纶游泳队的一员。

因为4年前孙杨和叶诗文在杭州引领起来的游泳热,陈经纶体校被家长挤破了头,按照孙杨启蒙教练朱颖的话说,“过去发了邀请会担心会不会有那么多人来报名,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傅园慧的启蒙教练吴鹰干脆表示:“因为人太多,我们每个教练的报名时间只有半天,过时不候。”当然,家长们心血来潮一股脑地将孩子送到陈经纶体校,等待他们的绝不是夏令营般快乐的嬉戏,而是最艰苦的训练。

原文地址:杭州某学校奥运冠军摇篮 孙杨、傅园慧都是出自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19915521711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