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古代帝王到底是怎么选妃子的?

发表日期:2016-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我们看电视剧都会看到的场景就是皇帝选妃子入宫,这必须要经过层层关卡,一般平民百姓的女儿是很难被选中的,那么古代皇帝选妃真如电视剧当中所演的那样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后妃会决定下一代帝王的人选,在历史中确实也有很多皇帝的母妃并不是皇后,所以在一般人的认知中,人们往往会认为帝王选妃的标准是十分严格的,而在大鹏老师的文章中曾指出,古代皇帝选妃的标准并非只选处女,什么寡妇、二婚都有机会被相中。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古代帝王选妃标准到底是什么的样的呢?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在先秦时期,皇帝都比较崇尚自然,所以对于选妃的标准当然是崇尚天生丽质,也就是说素颜要美。像是日本那种卸了妆亲爹亲妈都不认识的,恐怕在先秦是没有机会入宫的。

  这就是为什么在先秦的夏姬、息妫、西施都备受男人们的追捧了,正是因为人家不化妆都美若天仙啊,当时年轻时候的西施因为家里贫困,也穿不起华丽的衣服,只能身着粗布麻衣,但是依然遮掩不住西施的美貌,并在之后利用自己的美貌成功勾引了吴王夫差。

原文地址:重口味!古代帝王到底是怎么选妃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19915421711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