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娶了公主生了个皇后 为何戴了几十顶“绿帽子”

发表日期:2016-08-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何戢(446年-482年),字慧景,庐江灊人也。祖尚之,宋司空。父偃,金紫光禄大夫,被遇于宋武。选戢尚山阴公主,拜驸马都尉。南朝刘宋时期,出了两个美男子,一个是褚渊,一个是何戢。

褚渊风度翩翩,俊美非凡,成熟稳重,魅力四射,在他面前,不管是高富帅,还是王侯将相,都会自惭形秽。因为长得漂亮,且才华横溢,褚渊的桃花运不断,先是娶了宋武帝刘裕的女儿安哀公主,后又娶了宋文帝刘义隆的女儿南郡献公主。

宋孝武帝刘骏时,长女山阴公主也有意于褚渊,未能如愿。 山阴公主,闺名刘楚玉,长得很漂亮,有刘宋皇族第一美人之称。自古嫦娥爱美男,既然得不到褚渊,不得已而求其次,山阴公主把目光瞄向了何戢。


他娶了公主生了个皇后

原文地址:他娶了公主生了个皇后 为何戴了几十顶“绿帽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719915081711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