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5)

发表日期:2018-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988年,QBU88式5.8mm狙击步枪(简称88狙)的研制正式开始,于1996年完成生产试制任务并列装部队,我军由此装备了世界上第一款狙击步枪(实际上更类似精确射手步枪)。虽然该枪理论上应该取代部队中的85式狙击步枪,但在部队实际使用中,两者并存的情况也不少。

99养生堂

  这是由于88狙的射击精度不算特别突出(优于95式步枪但不如M4A1步枪),多年来的实际使用经验,部队发现85狙的精度更可靠,这大概是由于5.8mm弹的重量太轻,在中距离射击上不如85狙弹道稳定。在常规部队中,88狙的装备编制与85狙一样,也是每连3支,分别配属在第1、4、7班里。

99养生堂

  此枪唯二值得称道的优点,一是长度短重量轻,适合携行以及做战术动作;二是拆卸保养方便,适合基层部队使用,除此之外可谓恶评不断,除了众所周知的精度问题之外,其瞄准镜和燕尾槽咬合不严射击时会发生位移,两脚架质量极差,导气箍容易丢失甚至可能在射击时崩飞……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5207211149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