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4)

发表日期:2018-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但该枪和原装SVD相比仍然存在差距——由于我军并没有开发类似7N1那样的7.62*54高精度专用狙击弹,因此79式仍然使用53式步枪弹,这导致其弹道和瞄准镜内部分划在远距离的差异较为明显。而且由于类似AK系的机匣结构不利于枪镜牢固结合,加上国内工艺问题,79狙射击时需要频繁校正。

99养生堂

  在解决了弹道和瞄准镜不匹配等问题之后,79式狙击步枪完成了生产定型,改称85式狙击步枪,曾在南疆轮战后期中使用。但使用53式步机弹的79/85式狙击步枪总体性能仍逊于SVD。另外有传言,部分侦察部队可能使用过70年代末从特殊渠道进口的SSG69型狙击步枪,但只是试装而已。

99养生堂

  南疆前线的枪声告一段落之后,我军继续使用可靠耐用的85式狙击步枪。1982年,国内对5.8mm重弹(右)作为重机枪、狙击步枪用弹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于1986年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5.8mm重弹的射击精度及侵彻力均与53式7.62mm普通弹(左)相当,可满足通用机枪和狙击步枪的要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5207211149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