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2)

发表日期:2018-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整个抗战期间,无论是国民党方面还是八路军新四军方面的狙击步枪使用案例其实都很少。这张珍贵的图片反映的是八路军115师师长林彪检查缴获日军武器时,手持一把在三八式步枪基础上加装瞄准镜的日制97式狙击步枪。在解放战争时期,双方的狙击步枪使用同样少见于经传。

99养生堂

  在抗美援朝战争的阵地战阶段,面对火力占据优势的联合国军,我军展开了大规模“冷枪冷炮”运动,虽然缺乏专业的狙击步枪,但仍然涌现出包括毙伤敌214人的张桃芳等一批战斗英雄。但战争结束之后,我军不仅仍未装备专业狙击步枪,积累的狙击和反狙击作战的经验也被淡忘。

99养生堂

  50年代后期我军换装了56式枪族,步兵班中大量装备强调精确射击的56式半自动步枪。1962年对印自卫反击战,印军步兵班组仍然使用落后的李恩菲尔德手动步枪和布伦机枪,面对我军装备56式枪族的步兵班组在火力强度上全面居于下风,“李恩飞”较远的有效射程很难发挥出威力。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谁都不能黑我大88霰 中国狙击步枪发展简史(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5207211149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