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5)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苏轼

  苏轼(1037-1101),世称“苏东坡”,是豪放派词人的代表。其诗、词、赋和散文均成就极高,且善书法和绘画,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

  在中国文学史中,可说最才华横溢,是公认的中国数千年历史上文学艺术造诣最杰出的大家之一,在历史中拥有崇高地位和无数粉丝。

99养生堂

朱棣

  朱棣(1360-1424),明朝第三代皇帝,其统治时期被称为“永乐盛世”。

  明成祖朱棣建都北京,建造紫禁城,编纂《永乐大典》,设立特务机构,设置内阁制度(这个内阁制度后来被西方国家所效仿,一直延续到现在),派遣郑和下西洋等等,每一件事都影响不小!

99养生堂

韩非

  韩非(约前281-前233),法家没有什么明确的创始人,但韩非是法家的集大成者,他摒弃了道家的玄虚、儒家的迂腐及墨家的不合时宜,为中国建立起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君主专制国家提供理论依据。

  法家使儒家成为“皇帝的新衣”,法家将道德与政治分离,这一点比《君主论》有过之而无不及。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三国名将仅一人登榜 悉数26位改变中国历史的名人(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2442401142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