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花清瘟胶囊的功效与作用

发表日期:2020-10-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连花清瘟是由连翘金银花板蓝根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等组成的中药制剂。作为一种中药制剂,连花清瘟胶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1、治疗病毒性感冒

连花清瘟胶囊对多种病毒均有效果,可以治疗病毒性感冒,用于外感风热时毒,火毒内盛所致高热不退,烦躁不安,咽喉肿痛,舌质红绛、苔黄、脉数者;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急性气管炎,高热等病症属上述证候者。对病毒性感冒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连花清瘟胶囊的功效与作用

2、防治禽流感

连花清瘟胶囊具有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在近年来发生的H5N1、H9N2等人感染禽流感疫情中,连花清瘟胶囊都被作为推荐的治疗药物。此外,多项实验还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对SARS、乙型流感病毒、疱疹病毒、EV71病毒都有抑制作用。

3、预防呼吸道感染

连花清瘟胶囊对呼吸道感染的预防效果同样显着。连花清瘟胶囊可抑制多种炎症因子,减轻汽车尾气引起的呼吸道炎症损伤,可以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减少各种病毒的感染机会。

连花清瘟胶囊的功效与作用

4、整体调节,多靶治疗

连花清瘟虽以“清瘟解毒,宣泄肺热”为治疗大法,但适当配伍了活血化瘀,通腑泄热,芳香避秽等药物,尤其是配伍了益气养阴的红景天调节免疫,扶正祛邪,既能调动机体抗病康复能力,又防大黄攻下之弊。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景天能提高机体对氧的耐受性,兼有生脉饮和丹参川芎合剂的效果。对肺水肿有明显改善作用。

临床上,连花清瘟胶囊主要用于治疗由瘟热毒邪外袭,肺卫不固所致的时行感冒,可缓解发热甚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头痛、喷嚏、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也可用于治疗感受风热毒邪,热毒蕴结于咽喉所致的急喉痹,缓解咽痛、咽干、咳嗽、发热等症状。流行性感冒患者和急性咽炎患者如出现上述症状,也可服用。

原文地址:连花清瘟胶囊的功效与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393680822694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