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

发表日期:2020-09-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胃镜是消化科常用的检查项目,但很多人认为这个过程比较痛苦和难受,因此,很多人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不愿意做胃镜。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呢?

1、长期上腹疼痛

长期反复上腹部疼痛、饱胀不适,经常出现恶心、呕吐、反酸水、吐血、黑色大便,吞咽困难,长期食欲减退、体重减轻或贫血等,怀疑有消化性溃疡、上消化道肿瘤等疾病的患者。

2、原因不明的上消化道出血

这种情况下最好在24小时内进行胃镜检查,确定出血原因,并可在胃镜下止血。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

3、上腹部触摸发现包块

通过胃镜检查,可以清楚包块的位置,确定包块是良性或恶性。

4、确诊患有胃病的人

胃病指的是:糜烂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溃疡、黏膜不典型增生、肠化、肿瘤等胃肠道疾病的统称,而已经被确诊患有胃病的患者,是需要定期做胃镜的。

5、幽门螺杆菌呈阳性的人

有些患者不清楚幽门螺杆菌检查呈阳性和呈阴性分别代表什么,在这里就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信息,阴性则表示没有幽门螺杆菌,而阳性则表示患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

我们知道幽门螺杆菌是导致很多胃肠道疾病发生的罪魁祸首,因为幽门螺杆菌长期在胃部盘旋,导致胃肠道感染胃部疾病,还可能会导致胃癌的产生。所以在检查出患有幽门螺杆菌的患者应该做一次胃镜检查。

6、体重骤减或食欲减退

如果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出现体重减轻以及出现没有食欲,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有很多,为了弄清原因也是需要做胃镜的。

7、误吞异物的人

如果误吞扣子、别针以及钥匙等等异物,也是需要做胃镜的,这些异物吞进食管或者胃里,通过胃镜可以进行处置,这样就避免了手术,痛苦会更小一些。

原文地址: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987600822690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