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发表日期:2020-08-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暑气逼人,一瓶冰镇的小甜水自然是解暑佳品。顾忌含糖饮料的人,把手伸向了一种叫做无糖饮料的东西。不过,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事实上,“无糖”并非绝对意义上的零糖。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每100ml饮料中含糖≤0.5g,就可以标注为无糖饮料。

按照国际上的通用概念,无糖食品是指不含有蔗糖和来自于淀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麦芽糖、果糖、淀粉糖浆、葡萄糖浆、果葡糖浆等。由此可见,糖是一个有着很宽泛外延的概念。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事实上,由国家标准委、卫生部发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于作为添加剂的“糖”的使用也有很详细的规定。不同品种的食品,添加何种添加剂,添加的量限定于多少,都有规定。但是大多数无糖食品在食品标签中都只是笼统写明使用了甜味剂、复合甜味剂、蛋白糖等名称,并没有详细注明甜味剂的真实化学名称。

判断无糖饮料是不是真的无糖,主要看配料表是否有常见糖类(白砂糖、蔗糖、乳糖、果糖等),或是糊精、糖浆这类浓缩糖溶液。也可以看营养成分表上的糖含量,但要注意,成分表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等于糖含量,不要将二者混淆。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纠结无糖饮料到底有没有糖的人,大部分是在意糖分的危害和带来的额外能量。无糖饮料的甜味来源于甜味剂,它不会被人体代谢吸收,是目前替代白糖等添加糖的优秀选择。

健康的生活习惯,还是要均衡一些,糖或代糖的过量摄入都不是好事儿。口渴的时候,一杯水,永远是最好的选择。

原文地址: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797520822689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