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08-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开车出现疲劳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经常吃一些有助于缓解疲劳的东西,对于改善身体疲劳是有益的。那么司机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呢?

1、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2、咖啡因食物

咖啡能增加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增强抗疲能力。

司机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3、脱脂酸奶

开车需要精力充沛,更要心情舒畅。酸奶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还能使人心情舒畅。研究表明,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明显改善这种状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4、口香糖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司机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5、苹果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对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很有帮助,开车前吃个苹果是不错的选择。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苹果还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特别建议: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至少保证驾驶有充足的精神。

开车最忌讳的是精神疲劳,所以除了需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之外,那么还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饮食,合理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这样子才可以让自己精神集中,注意开车的安全。

原文地址:司机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659281322688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