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胃溃疡怎么缓解

发表日期:2020-07-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溃疡是消化系统常见疾病,其典型表现为饥饿不适、饱胀嗳气、泛酸或餐后定时的慢性中上腹疼痛,严重时可有黑便与呕血。那么,司机胃溃疡怎么缓解?

1、少吃油炸食品

很多朋友缓解胃溃疡,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得了胃溃疡的朋友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油炸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很有可能会加重我们肠胃的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司机胃溃疡怎么缓解

2、建议少吃多餐

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一定要记住这不是正餐,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食物以软、松为主。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入睡前两三个小时都最好不要吃东西,否则容易影响入睡,如果觉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注意饮食卫生

嗜好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不利于溃疡的愈合。木瓜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记住,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司机胃溃疡怎么缓解

4、避免精神紧张

胃溃疡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过分忧虑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脑下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或丧失,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是治愈胃溃疡的关键。

5、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够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6、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原文地址:司机胃溃疡怎么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59016522268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