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7-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饮食决定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与肿瘤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研究发现,很多食物含有预防癌症的成分。那么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呢?

1、大蒜

美国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而生大蒜被捣碎或用口嚼碎后会生成一种大蒜素,可以帮助杀灭体内的细菌和霉菌,从而阻断了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所以就餐时可以因食物而异(如面条、肉食等)选择是否加上一瓣蒜,但不应刻意的去多吃蒜。另外,大蒜属于辛辣刺激食物,有些患者经受的治疗或体质等问题并不适合长期食用,详细应遵照医生的建议。

2、酸梅

酸梅不仅好吃,能助消化。酸梅也被用来辅助宫颈癌等疾病的治疗。酸梅的果实中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琥珀酸、β-谷甾醇、蜡醇、三萜等有效物质。曾经有科学家拿小白鼠做实验,结果发现酸梅里面含有的这些成分能增强小白鼠的免疫力,吞噬了有毒物质,抑制一些肿瘤。

3、橘子

凡芳香科柑橘属的一类水果,诸如柑子、橘子、柚子、橙、柠檬、金橘等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防癌的屏障,可以阻止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尤其适宜食道癌、胃癌、肺癌、喉癌患者食用。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4、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减少脂肪、胆固醇的吸收,同时有助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降低直肠癌的发病几率。

5、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较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促进,某些有防癌的细胞素分泌,从而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溶解。西红柿提取物能减少乳腺肿瘤心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瘤生长。番茄红素还有抗氧化的作用。研究证明,长期大量的服用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抗癌。

原文地址: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572881522686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