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胆固醇食物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胆固醇高是很危险的疾病,因为它是很多心脑血管病的直接诱因,因此胆固醇偏高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少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那么低胆固醇食物有哪些呢?

低胆固醇的食物,也不是说只有蔬菜和水果,有些肉类含有的胆固醇也比较低,一百克中含量大多少于90毫克。先来说说除肉类以外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还有五谷类、豆类。

低胆固醇食物有哪些

因为水果和蔬菜是以植物为基础的食物,它们不含胆固醇,且大部分热量也很低。由于水果和蔬菜富含纤维,它们有助于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寻找低热量蔬菜时,选择低碳水化合物的非淀粉类蔬菜。例如绿叶蔬菜,西红柿、西兰花、花椰菜、胡椒、芹菜、黄瓜和蘑菇。低热量水果包括蓝莓、草莓、西瓜、哈密瓜和苹果等。

肉类中含量较低的主要有牛肉、羊肉、兔肉、鸽子肉、鸭肉和鹅肉,不过要选精瘦肉。鱼肉中含量少于90毫克的,草鱼、大黄花鱼、鲈鱼、罗非鱼、海参

低胆固醇食物有哪些

另外,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富含牛磺酸等矿物质,经常吃可以降低胆汁中的胆固醇,同时还有降血压的作用,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海藻酸,所以不仅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还能起到加速肠道蠕动,促进排便的作用。

低胆固醇饮食适用于凡需要限制胆固醇摄入的病人,如胆囊炎、胆结石、高胆固醇血症患者等。这些人每日食物中胆固醇含量应低于300mg,禁用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脑髓、鱼子、虾子、蟹黄、蛋黄以及肥肉、动物脂肪等。烹调食物时选用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玉米油、亚麻油、芝麻油等。

原文地址:低胆固醇食物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41736452268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