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不知道是否有人有过这样的感受,在某一段时间内外界并没有声音,然而耳朵总是嗡嗡的响。这就是典型的耳鸣现象,那么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外耳道损伤

外耳道出现损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耳鸣。在日常生活中总会发生许多意外,因此难免会有外耳道损伤的情况出现。比如在过年放烟花炮竹的时候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这时候就会出现耳朵的损伤,因此可能会导致耳鸣的情况出现。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心理

大家要是受到外界的强烈刺激,又或者是长期精神高度紧张,情绪起伏太大,抑郁或操劳过度等,都是会导致耳鸣现象的出现。

3、中耳炎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难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但是人体咽部和耳部通过咽鼓管相通,因此在日常生活如果出现咽部疼痛,这时候炎症很可能会蔓延到耳部,造成耳部的发炎。因此对于经常咽部疼痛的人可能会造成中耳炎的情况发生,长时间中耳炎不愈合很可能会造成耳鸣的情况出现。

4、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5、饮食

大家若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胆固醇和盐分含量高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引发耳鸣。此外常常喝浓茶,喝咖啡,或者抽烟喝,也是会引发耳鸣现象出现的。

6、其他

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如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60岁以上人耳鸣发病率高达30%。主要原因是随年龄的增长,听觉神经系统的退行性变所致。

原文地址: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374160722685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