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6-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尿酸是人体中嘌呤的代谢终产物。一旦超过正常范围就容易引起关节肿痛,让人痛苦不堪,那么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呢?

1、饮过多

过量饮酒不仅会麻痹神经,容易发生事故,也是造成尿酸高的一个的因素。酒精进入人体之后就会需要肝脏帮助代谢,而当肝脏将酒精代谢成乙酸之后,就会和血液中尿酸的代谢形成竞争,那么就会影响尿酸的代谢和排出,血液中尿酸含量就会变高。酒精还能促进嘌呤的转化,使尿酸的生成增加,等同于内源性嘌呤生成过多。

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

2、肾脏功能受到损伤

肾脏一个主要功能是排出人体代谢活动产生的废物, 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 尿酸不能有效排出体外, 血中的尿酸就会升高。除了肾病,肥胖、糖尿病、血液疾病、肿瘤等疾病也可能导致尿酸升高。

3、自身嘌呤产生过多

自身产生过多又称为“内源性嘌呤产生过多”,嘌呤又来源于蛋白质,也就是内源性嘌呤产生过多是由于蛋白质分解过多造成,比如说长途行走,肿瘤,化疗等,其中它占每天尿酸的生成总量的80%左右。

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

4、高嘌呤饮食

既然有“内源性嘌呤产生过多”,就有与之相对的“外源性嘌呤产生过多”,也就是高嘌呤饮食。当摄入的食物中含嘌呤过高时,外源性的核蛋白分解也就较多,经过人体的消化吸收自然导致尿酸升高。

5、酸中毒

当一些有机酸排泄过多时,此时会阻碍尿酸盐的转运,导致尿酸排出减少,例如:乳酸性酸中毒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

6、药物

有些药物可能会抑制肾脏对尿酸的排出功能,例如:阿司匹林,青霉素、头孢、氢氯噻嗪、呋噻米、复方利血平片等等。

原文地址: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218640922684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