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老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0-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当我们的眼睛受到外来物质刺激的时候,会不停地流眼泪,这是正常的。但眼睛总莫名其妙地流眼泪,这就有问题了,那么眼睛老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呢?

1、干眼症

眼睛很干,泪液分泌不足,反而会刺激眼睛反射性的分泌泪液,就会常常莫名的流眼泪,还会出现眼睛里有灼烧感,很痒,害怕光,眼睛容易充血等。一般老年人因为眼睛的衰老,容易出现眼睛干。还有容易用眼过度的人群,比如说经常要对着电脑的上班族,还有经常长时间戴隐形眼镜的人,眼睛长时间得不到休息,很可能会导致眼睛太干。

眼睛老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2、泪道炎症、泪腺病变

正常状态下,泪水的流出是一个主动的“泵”的过程,随人不断眨眼,眼睑肌肉收缩、舒张,泪水被不断“泵”入泪道。若泪腺发生病变或眼受到刺激导致泪水分泌增加,或者泪道因疾病阻塞、泪小点位置异常和“泵”功能减退,都会导致眼睛“积水”现象。

3、结膜炎

结膜炎是常见眼部疾病,常见分类为感染性结膜炎,例如细菌、病毒、衣原体和真菌等感染眼睛,引起结膜炎;非感染性,常见于剧烈光线照射,如紫外线、电焊亮光等,以及化学因素。其主要表现之一就是流泪,尤其是急性结膜炎,常为流泪不止症状,并伴随出现眼睛肿胀感、灼烧感等。所以当眼睛无缘无故出现流泪时,要考虑结膜炎原因,尽快就医治疗。

眼睛老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4、沙眼

沙眼是沙眼衣原体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眼部疾病,因为该病能够使人体睑结膜表面表现出粗糙不平症状,所以称为沙眼,这是一种常见且较为严重的疾病,流泪也是其主要表现症状之一,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否则会对眼睛造成不小的伤害。所以沙眼不容小觑,出现无缘无故流泪,尽早就医检查,以防止沙眼危害健康。

原文地址:眼睛老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04584272268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