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发表日期:2020-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是3.9-6.1mmol/L,空腹血糖浓度超过6.1mmol/L称为高血糖。血糖在持续升高的过程中会带来身体损伤,那么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口渴

当人体血糖过高时,出现的最为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口渴了,当然这首先要排除因为高盐导致的口渴,如果之前的时候不爱喝水,突然之间特别能喝水,即使喝完水之后,也没有缓解口干口渴的症状,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2、饥饿速度快

很多人刚吃完饭之后,就会感觉到肚子饥饿。如果存在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血糖过高。血糖过高的人会出现三多一少的表现,吃得多,喝得多,尿夜多,但是体重下降。一般在吃完饭之后,很快就会饥饿,特别是经常喝米粥的人,可能会快速消化之后,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患者通常吃完饭之后,就会快速饥饿。如果存在这种情况,需要及时降低血糖。

3、尿液增多

血糖过高带来的身体损伤比较明显。如果在吃完饭之后,尿液排泄量异常增多,有可能是血糖过高引起。因为血糖比较高的人,排泄尿液时异常症状相对明显。血糖过高导致代谢系统紊乱,身体的营养物质,水分无法被及时吸收利用,通常会通过尿液排泄出来。因此,吃完饭之后,尿量会明显增加。如果吃完饭之后,有多尿的表现,应该警惕血糖过高。通过合理的用药降低血糖,否则血糖持续升高,很多不良症状会频繁产生。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4、体重下降

造成体重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频繁小便身体失水,另一方面是小便会带走身体的热量,造成体重减轻。高血糖既会出现饮食增多,又会带来体重下降,当朋友们出现这种矛盾现象时就要引起警惕了。

原文地址: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028560822682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