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5-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胃病,多半是由饮食不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及抽烟喝所导致了,那么,胃溃疡的症状有哪些呢?

1、嗳气、打嗝

胃溃疡患者进食后会因为消化不良等关系,反而出现嗳气、打嗝等症状,通常持续时间大概在30分钟左右。若患者出现嗳气、打嗝等情况,有必要就医确定是否存在胃溃疡的可能性。

胃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2、反胃酸

对于胃溃疡患者而言,胃酸反流和烧心是常见的症状。胃酸反流时会对患者的胃部有产生烧灼感,从而进一步引发胃溃疡等症状。出现反胃酸和烧心等症状时,在排除胃食管反流等疾病后,需考虑是胃溃疡的可能性。

3、上腹部隐痛不适

胃溃疡的疼痛是一种内脏性质的疼痛,体表定位不确切,同时疼痛多不剧烈,可以忍受,表现为烧灼样痛,隐痛不适等。活动期具有节律性,表现为餐后痛,随着病理的发展具有周期性和季节性特点。贲门附近的溃疡还可表现为胸骨后烧灼感和左胸部疼痛。当溃疡发生穿透,表现为疼痛程度加重,向背部放射或背痛,同时有夜间痛等表现,当疼痛性质和节律性发生改变时,还应警惕恶变的可能。

胃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

4、变瘦

胃溃疡发生后,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就会感到痛,不吃东西时就不痛,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避免疼痛,他们会有意少吃东西,结果就会导致体重减轻,还可能引起营养不良。

5、呕血、黑便

胃溃疡引起的出血有两种表现,一种是呕血,血的颜色可能是暗红色的,也可能是鲜红色的,还有一种是黑便,病人的粪便就跟柏油差不多。

6、胃穿孔

这是胃溃疡的急性症状,常常导致大出血、急性腹膜炎等常见的胃病症状。

原文地址:胃溃疡症状表现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011281022682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