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发表日期:2020-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二、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危害
三、医生如何正确熬夜加班

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1、医生加班熬夜后可以早上洗热水澡

很多医生除了要值班外,平常上班工作也要经常加班甚至熬夜,那加班熬夜后的保养是很有必要的。利用早上洗个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早上洗澡有助于促使血液循环更加旺盛,并且清洁的感觉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调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饱满。

2、医生加班熬夜后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并且多吃热的食物。加强营养,尽量选择蛋白质高的食物,这时一杯热牛奶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果有时间休息的话,请吃完早餐半小时后入睡。

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3、医生加班熬夜后要清洁皮肤和补水

熬夜后一定要给肌肤做深度清洁和补水,这样才能去除毛孔里面的垃圾,让毛孔吸收保养品里面的营养成分,不然会让毛孔越来越粗大,而且不会排除脸上的重金属物质以及垃圾等。早晨洗脸时尽量选择无刺激性的氨基酸洗面奶,能帮助修复和呵护皮肤。

4、医生加班熬夜后也要经常运动

夜班工作的确很辛苦,因此成为了很多人不去运动锻炼的借口。其实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当你觉得加班很累,没有精力再去运动时,你会因为缺乏运动而使自己更加疲劳,然后再加班熬夜工作,长期这样子循环下去的话,相信你的身体有一天会顶不住的。经常运动锻炼确实有助于帮助缓解紧张、促进身体代谢。因为运动锻炼可以加速人体血液循环,促进细胞营养物质的吸收和代谢物质的排出。

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危害

1、免疫力下降

熬夜后第二天会感觉非常没精神,总打瞌睡,这只是熬夜后最初级的后遗症。长期熬夜对身体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各种流行病就会找上你。比如季节性流感等疾病,还有皮肤病、肠胃病、肾脏病等。除此之外,还会影响生育能力,导致男性精子和女性排卵较差,严重时还会发生猝死。

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2、记忆力下降

熬夜会直接影响脑部组织,导致精力无法集中,长此以往记忆力会明显下降。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情况,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结果会导致睡眠质量越来越差,甚至会引发抑郁。

3、增加得癌症风险

癌症发生的原因多种多样,熬夜会导致身体的变化,导致身体素质降低,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其中肠胃疾病比较多发,一些加班族或聚会族,喜欢吃宵夜,玩通宵,导致肠胃难以休息。再加上在外边吃饭或者外卖,本身比较油腻、口味重,更会加重肠胃负担,增加胃癌风险。

医生如何正确熬夜加班

1、喝提神茶

如果要熬夜,推荐用茶来做提神饮料。熬夜最容易让人上火,喝茶不仅能够提神还能降火。例如乌龙茶,不仅能提神,还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增强其抗力,防止血栓的形成。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喝枸杞子泡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不止这些,还有绿茶、菊花茶、大麦茶等,都是提神醒脑又保健的上等饮品。

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

2、熬夜前晚餐清淡

打算熬夜加班前,晚餐不要吃得太油腻或过咸,也不要吃含高热量的油炸食品,应该清淡一些,多吃蔬菜,保证体内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否则熬夜后脸与身体会浮肿得厉害。

3、热敷双眼

要熬夜加班,眼睛是最容易疲劳的,此时用一条干净的热毛巾敷在眼睛上,大约10分钟左右,敷2-3次,可以很好地舒缓疲劳,使眼部血液循环流畅,不至于第二天早上会有眼袋、黑眼圈。

4、熬夜工作也要休息

不得不熬夜的话,建议在子时(23点—1点)最好能睡一会儿。熬夜时,最好工作45分钟左右休息10分钟,休息后可以做做眼保健操,缓解眼睛疲劳。

原文地址:医生经常熬夜加班的如何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8760722622676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