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发表日期:2018-12-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二、教师预防咽炎吃什么好
三、教师预防咽炎吃什么水果

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1、教师怎么预防咽炎之学会正确发音方式

教师要学会科学发音。在讲课说话的时候要根据音的高低适度打开口腔,下腭和舌根放松,软腭自然抬起,使共鸣位置抬高,声音脱离开喉部而到达头上的共鸣腔。

2、教师怎么预防咽炎之禁止抽烟喝

老师们平时用嗓子是非常的多的,几乎一天都在不停的说话,所以为了保护自己的嗓子我们就不要再抽烟喝酒以及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了,同时,我们平时也要多喝水。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3、教师怎么预防咽炎之保持空气流通

教师在生活中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清洁,尽量不要使用粉笔板书。如果出现嗓子疼、声音嘶哑的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4、教师怎么预防咽炎之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锻炼能增强心肺功能,改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可以增加人体的体抗力。能舒展身心,有助于睡眠和消除疲劳。

5、教师怎么预防咽炎之饮食清淡

饮食方面清淡为宜。夏季饮食要注意少食易上火的食物,如荔枝、桂圆、杏等温热性水果。少吃温度超过35℃的肉类,肉类以鸭肉为最佳。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教师预防咽炎吃什么好

1、多食益脑食物

教师是脑力劳动者,脑力劳动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宜适当补充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鱼、牛奶、大豆及其制品,以保证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另外,吃含磷脂丰富的蛋黄、大豆、胡萝卜、鱼、肉等能增强大脑的机能,提高工作效率。

2、多食利咽食物

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蔬菜水果,如南瓜、丝瓜、芹菜、莲藕、雪梨、乌梅莲子心等,对防治慢性咽喉炎有一定的作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则应少食,容易引起上火的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

3、多食抗粉尘食物

教师在日常膳食中应适当多吃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木瓜、南瓜、西兰花、菠菜、油桃、杏等。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尘肺病发生的作用。此外,可适量食用能排尘的食物,如黑木耳、猪血,这两种食物可清除胃肠道中的粉尘,从而防止粉尘对消化道的危害。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4、多食抗疲劳食物

教师长时间站立讲课,会出现双腿沉重、酸胀等不适,过度疲累对喉咙也有影响。故教师宜多食水果、蔬菜、豆类等碱性食物,以消除疲劳。

教师预防咽炎吃什么水果

1、樱桃

樱桃即是食物也是中药。樱桃的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2、杨梅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生食可生津润燥。对咽喉肿痛,产生干痒咳嗽有一定绶和作用。

3、梨

梨是民间公认的清肺润喉的水果。因此治疗咽喉炎必吃梨。梨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教师怎么预防咽炎

4、荸荠

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可将荸荠加冰糖榨汁服用,还可将荸荠与秋梨同炖后加入冰糖服用,止咳效果也很好。

5、甘蔗

甘蔗甘蔗能泻火热,解热止渴,和中宽膈,生津润燥,助脾健胃,利尿,滋养等功效。可用於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发烧口渴。咽喉炎患者生食与熟食都可。

原文地址:教师怎么预防咽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59624082215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