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如何护嗓

发表日期:2018-1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师如何护嗓
1. 老师如何护嗓
2. 老师护嗓吃什么蔬菜
3. 老师护嗓推荐的食谱
二、老师护嗓喝什么茶
三、老师护嗓吃什么水果

老师如何护嗓

1、老师如何护嗓

平时注意说话方式,使用适当的语速和语调,尽量平和说话。不要过度用嗓,讲话的声音要保持正常,即使在嘈杂的区域也不要高声讲话,也不要故意的轻声说话;说话速度不能过快,连续说话时间不能过长,若感觉嗓子发干或者说话嘶哑,那就停止讲话,感冒时避免用嗓。每天说话的总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小时,连续说话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要让声带充分休息。

不过多地清嗓子,因为当作这种动作的时候,气流就会猛烈地震动声带,从而损伤声带。如果觉得喉咙难受,那么就小口地饮水或是吞咽。但如果必须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医生检查一下,也许是反流性疾病、过敏症等疾病在作怪。多喝开水有利于防止喉咙干痒痛,保持体内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润声带,一天保证喝8杯水。

老师如何护嗓

2、老师护嗓吃什么蔬菜

洋葱,洋葱中含有蒜素,有很强的抗菌灭菌能力,能抑制各种细菌病毒的侵入。大蒜,含有大蒜素和蒜辣素等重要物质,这是最得宠的佳蔬之一。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钙、磷、铁等。银耳又名白木耳,是我国珍贵的胶质食用菌。百合鲜百合有镇静止咳的作用。

3、老师护嗓推荐的食谱

3.1、杏仁雪梨汤,杏仁10克、雪梨1个、冰糖30克,将削皮去核后的雪梨切成小块与杏仁、冰糖共置碗内,加少许水,放入蒸锅蒸1小时左右,吃梨喝汤,每日1次。本方对咽喉部干燥、发痒、微痛有显著效果。

3.2、鸭蛋薄荷汤,鸭蛋1~2个,鲜薄荷30克,先将锅内加适量水,烧开后打入鸭蛋,煮至半熟时放入薄荷、食盐及味精,煮沸片刻即可食蛋喝汤。每日1剂,连服5~7天。本方对喉部干燥、发痒有缓解作用。

3.3、鸡汤,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老师如何护嗓

老师护嗓喝什么茶

1、百合贝母茶,将百合、贝母粉一剂沙参准备等量,然后用开水冲泡,大约五分钟之后就可以直接服用了。这道食谱主要适用于由于过敏所引起的咽喉发痒以及咳嗽的情况,另外如果出现咽喉发炎、充血等等情况也是可以服用的。

2、金银花橄榄茶,将金银花、薄荷以及感染准备好,然后将金银花和橄榄熬煮,后放入薄荷;去除渣滓之后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3、麦门冬白木耳茶,主要材料就是麦门冬、玄参以及白木耳,用开水冲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服用了。白木耳具有很好的滋润、修复受损粘膜的作用。

4、胖大海茶将胖大海以及甘草按照2比1的比例用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胖大海具有很好的滋润喉咙以及消炎消肿的作用。

老师如何护嗓

老师护嗓吃什么水果

1、梨子属于凉性的水果,它有着生津止渴、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梨子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它对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的咽喉干燥、声音嘶哑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而且有着缓解喉咙痛的功效。

2、苹果的营养是及其丰富的。多吃些苹果不仅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上火等症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等症状。

3、柚子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咽喉肿疼、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虚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带血丝等症状。至于红软熟透的柿子,则能缓解干痒烦渴、心中烦热等不适感。

原文地址:老师如何护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50984072214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