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发表日期:2018-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二、腰椎间盘突出食疗方
三、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好

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1、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因为大多数司机坐的时间比较长,活动比较少,预防腰间盘突出,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加强自身的保护及加强肌肉的功能锻炼,每天在一定的时间进行腰背部的肌肉功能锻炼,这就要求大家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大家可以去多跑步,参加游泳等。

大家应该把座位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靠近胸部,不要使后倾的角度太大,并且调整座位和方向盘之间的高度,座位过低的话双节会有上总的感觉,如果过高的话,那么就会增加腰部的负荷,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高调整合适的高度。

大家需要尽量避免连续开车超过一个小时,如果长时间开车的话,中途必须要休息几分钟,大家可以走出驾驶室,然后到外面活动一下,做一些腰部的活动,为了避免腰部疲劳,需要做一些腰部活动,保健体操,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避免腰部疲劳引起的腰痛现象。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2、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检查

腰椎X线平片

单纯X线平片不能直接反应是否存在椎间盘突出,但X线片上有时可见椎间隙变窄、椎体边缘增生等退行性改变,是一种间接的提示,部分患者可以有脊柱偏斜、脊柱侧凸。此外,X线平片可以发现有无结核、肿瘤等骨病,有重要的鉴别诊断意义。

CT检查

可较清楚地显示椎间盘突出的部位、大小、形态和神经根、硬脊膜囊受压移位的情况,同时可显示椎板及黄韧带肥厚、小关节增生肥大、椎管及侧隐窝狭窄等情况,对本病有较大的诊断价值,目前已普遍采用。

3、腰椎间盘突出如何诊断

对典型病例的诊断,结合病史、查体和影像学检查,一般多无困难,尤其是在CT与磁共振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如仅有CT、MRI表现而无临床症状,不应诊断本病。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食疗方

1、三七地黄瘦肉汤

原料: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

做法: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功能活血化瘀,定痛。

功效: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2、芡实

原料:芡实30-50克,粳米100-200克。

做法:将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火熬。

功效: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涩精、健脾止泻,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3、山药栗子粥

原料:山药15—30克,栗子50克,大枣2—4枚,粳米100克。

做法:栗子去壳后,与山药、大枣、粳米同煮成粥。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脾肾气虚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锻炼好

锻炼要有正确的姿势,这是要让腰部和脊柱保持挺拔,来减小腰椎前凸的情况,那倒走锻炼可是一种特别有效的锻炼腰椎的方法,倒走的时候呢人体的重心会向后移动,这样做就有利于脊柱尤其是腰椎的挺拔,所以重心后移是矫正姿势的很有效的方法。站立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调理,可以双脚前脚掌略微的抬高一些,只要高于后脚跟就行。这样重心后移就可以减小腰椎曲度了。对于女性来说有腰间盘突出的一定避免穿高跟鞋。

对于腰间盘突出患者的康复锻炼也不是一味的高强度锻炼,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量的运动,这样对腰椎同样不利。平时锻炼只要稍微感到疲劳的时候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平时只要是保持低强度的锻炼就行。平时不要追求锻炼的明显效果,只要是腰椎疼痛症状不加重就行,如果稍微的轻点就可以继续进行锻炼,这样长期的坚持下去就能有不错的效果。

原文地址:司机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4580016221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