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发表日期:2018-1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二、教师脑动脉硬化症早期征兆
三、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按摩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1、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由于脑动脉硬化症是诱发脑卒中的主要疾病之一,因此该病患者应进行积极的治疗。目前,临床上常采用以下三种方法治疗脑动脉硬化症:

1.1、支持治疗:脑动脉硬化症患者应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和情绪激动,同时应坚持吃低盐、低胆固醇的饮食。

1.2、药物治疗:脑动脉硬化症患者可适当地服用镇静类药物(如安定、利眠宁等)、血管扩张类药物(如烟酸、地巴唑等)和改善大脑代谢类药物(如谷氨酸、脑活素、银杏叶制剂等)。具体的用药原则应咨询医生。

1.3、饮食治疗:脑动脉硬化症患者最好采用饮食疗法进行治疗。

2、脑动脉硬化症的预防方法

2.1、提高人群对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有效地监测,选用β-受体阻滞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钙通道拮抗药和利尿药等控制血压。

2.2、保持血胆固醇水平在5.20~6.24mmol/L的临界水平以下,调节饮食,适当选用各种降脂药如他汀类等。

2.3、定期监测血糖,高三酰甘油血症患者应有效控制糖尿病。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2.4、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戒烟限,增加户外运动,减少体重,均衡饮食,保持心理平衡等。

3、脑动脉硬化症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3.1、实验室检查

3.1.1、脑脊液检查:一般不做脑脊液检查,多数患者脑脊液正常。

3.1.2、血尿便常规及生化检查:主要与脑血管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相关。

3.2、影像学检查

3.2.1、颈部彩超检查:可显示颈内动脉颅外段粥样硬化斑块及溃疡、血栓、管腔狭窄或闭塞等,有助于除外椎动脉型颈椎病。

3.2.2、经颅彩色多普勒超声:可检测脑动脉血流速度、搏动指数,评估脑动脉硬化程度,检测脑内微栓子等。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3.2.3、CT和MRI检查:可发现多发腔隙性梗死、皮质下动脉硬化性脑病等,排除其他脑器质性疾病。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早期征兆

1、神经衰弱

脑动脉硬化早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症状,医学上称为"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耳鸣、嗜睡等症状,记忆力减退,容易疲劳。

2、感情异常

脑动脉硬化早期易激动,缺乏自制力,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逐渐出现表情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对人缺乏热情。容易激动,有时无故悲伤或嬉笑、焦虑、紧张、多疑、恐惧。对工作有时消极怠工,有时欢快积极。

3、判断能力低下

常表现为不能持久地集中注意力,想象力降低,处理问题不果断,往往要靠别人协助处理,对突然出现的生活琐事表现惊慌和忧虑。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

4、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表现为皮肤划红症(皮肤被抓划后可发红并隆起),手脚发冷,全身及局部发汗,头发早白、早秃。

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按摩

1、患者坐位,以双手拇指分推印堂至太阳穴,揉眉弓。后五指分开,沿头正中线分搓,使患者有热感。再以两手捏拿风池、肩井穴

2、患者仰卧,指揉推法作用于胸腹正中线,乳头直下及腋中线,往返4~6遍。再以一手按压中脘,一手按压关元,一起一伏,交替缓慢按压数次。

3、分别点按足三里、三阴交、脾俞及肾穴各半分钟。

原文地址:教师脑动脉硬化症如何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42344092213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