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二、司机开车为什么容易疲劳
三、司机开车疲劳怎么办

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1、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口香糖

按理说这算不上是一种食物,但是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处于压力状况的时候嚼一嚼口香糖,会比那些不嚼口香糖的人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嚼一块口香糖,不光具有相同的提神作用,而且咀嚼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唾液,还有利于口腔健康。

2、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苹果

苹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应水果之一。对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很有帮助,开车前吃个苹果是不错的选择。苹果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满足人体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苹果还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3、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橙子

开车族还可以吃橙子止渴醒。橙子不仅气味芳香,还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5、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肉类食物

因为肉类和豆类、芦笋子等含有天门冬氨酸的东西,也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起到去除乳酸,缓解疲劳,和促使体力恢复的效果。

6、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之咖啡因食物

咖啡能增加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增强抗疲能力。

司机开车为什么容易疲劳

1、司机是一种在较高压力和紧张度的状态的工作,常年累月地坐着工作,常年经过的线路和工作方式,会引起视觉疲劳和睡眠欲望的增强。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2、出租车司机经常是早餐不正常、午餐少营养、晚餐吃不好。造成维生素B2、B3、B6、维生素C、A、E缺乏,矿物质钙、铁、锌、钼、硒等不足,也是导致疲劳的一个原因。

3、司机心理放松不够,心理问题和情绪问题都容易导致人体的疲劳,特别对于司机而言,对情绪、脾气影响大,造成冷漠习惯,容易在回避、让车、转弯、紧急刹车等方面失控,易引发交通事故。

4、出租车司机休息不好,引发疲劳症状,易打盹,加上行车过程单调乏味、空气不佳,经常诱发司机的心理障碍、消极情绪,加大消耗体内营养素的量。

司机开车疲劳怎么办

1、用手指代替梳子,从前额的发际处向后梳到枕部,然后梳到耳上及耳后。每次梳头10~20次,可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健脑爽神,并可降低血压。

2、端坐椅上,两手掌心分别按两侧耳朵,用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击脑部,自己可听到声响。每日10~20次,有解除疲劳、防头晕、强听力、治耳鸣的作用。

3、每隔半小时远望窗外1分钟,并用力眨双眼数次,或者做转眼球运动。可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并使眼睛得到休息。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

4、伸懒腰可加速血液循环,放松全身肌肉,纠正脊柱向前过度弯曲,保持体形。

5、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颌俯至胸前,使颈背部肌肉拉紧,并向左右两侧倾斜10~15次。然后以腰背靠椅背,两手颈后抱拢片刻。

6、先左手绕过头顶,以手指握住右耳尖,向上提拉14下。然后以右手绕过头顶,用手指握住左耳尖,向上提拉14下。可达到清火益智、心舒气畅、睡眠香甜的效果。

原文地址:司机疲劳想睡觉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40616172213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