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发表日期:2018-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二、司机缓解疲劳喝什么茶
三、司机缓解疲劳的方法

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1、司机缓解疲劳吃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环境偏酸造成的,多食碱性食品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2、司机缓解疲劳吃肉类食物

因为肉类和豆类、芦笋子等含有天门冬氨酸的东西,也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起到去除乳酸,缓解疲劳,和促使体力恢复的效果。

3、司机缓解疲劳吃维生素食品

缺乏维生素B1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消除疲劳,如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缺乏维生素B2,会使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蛋类、牛奶、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总之,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例如鲜枣,柑橘、番茄、土豆、动物肝肾、乳类、豌豆、红薯、禽蛋、燕麦片、菠菜、莴苣等可以缓解疲劳。

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4、司机缓解疲劳必吃食物

4.1、鲜枣对付高压工作: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4.2、大蒜缓解疲劳:人们都知道,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食物。

司机缓解疲劳喝什么茶

1、人参

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因而也可以和菊花一起泡人参菊花茶。

2、杞菊明目茶

具有养肝、明目、降血糖、降血压、抗衰老、防皱纹、固精气等保健功效。比较适合工作繁重、长期面对着计算机工作的人。

3、枸杞子

这道枸杞子茶有着养肝明目的作用。枸杞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是非常好的养眼的食物。我们可以长泡枸杞子茶能够解决电脑族眼睛干涩、酸痛的症状。

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

4、三花茶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司机缓解疲劳的方法

1、喝提神的饮品

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车内总会备有各种提神的饮品,比如功能饮料、咖啡、茶等。喝提神饮品这种方法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司机们开长途车,最普遍在使用的提神方法。这种方法是从生理方面,用牛磺酸、咖啡因等物质,刺激人们的大脑使其兴奋,令精神不会感到那么疲惫。不过,这类提神饮料多喝对身体没有好处,建议大家偶尔拿来应急就行,不要经常喝。

2、多调节自己的视线

根据科学家试验表明,人的视线如果一直盯着一样的东西看,短时间内就会产生视觉疲劳。并且,开始容易走神犯困,精神上压力增大。所以,车主朋友们开车的时候,要多调节自己的视线不能一定看着马路中央的行车线,要适当的眺望远方。这样做才能够有效的缓解视觉疲劳,从而更好的驾驶车辆。另外,夜间行车的时候,眼睛容易被灯光晃到,因此也同样要注意自己的视线调节。另外,大家也可以选择加装车距报警,这样在大家眼花的时候,它就能为车主提醒。

原文地址:司机吃点什么补品缓解疲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97416162201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