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1. 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2. 足球运动员如何放松大腿
3. 足球运动员要有哪些装备
二、足球运动员常备的饮食食物
三、足球运动员如何选择球鞋

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1、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1.1、赛季前或开赛前,要在运动医学科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采纳医生的建议。

1.2、比赛时使用大小合适的护腿板。

1.3、提高对场地环境的辨识能力,避免可能因场地带来的损伤。

1.4、使用合成材料球而非皮革材料球,后者沾水后变沉,头球时可能对颈部造成危险

2、足球运动员如何放松大腿

让自己能够静下来坐一会儿。之所以会大腿酸胀,主要原因就是腿部激发了太多的乳酸,所以需要多休息一会儿。

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另外,当大腿酸胀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一般选择用热毛巾敷在大腿根部。同时自己可以通过一些精油在大腿上不停的按摩,可以促进大腿的血液循环,减轻这种损伤的情况。

3、足球运动员要有哪些装备

准备透气吸汗的运动服:足球运动的跑动时较多的,出汗量和动作幅度都是比较大的,这就要求在选择衣服时,要挑选宽松。透气吸汗的运动服装。

穿长筒足球袜:踢足球时一般是选择穿长筒的袜子,一方面可以保护小腿,另一方面也是可以使腿部的肌肉更紧绷,踢球时发力更集中。

带护腿板等护具:在踢球前,最好是带上护腿板、护踝。护肘等护具,在运动中更好的保护自己。

足球运动员常备的饮食食物

1、鸡蛋

一个鸡蛋大约可以提供6克蛋白质和78卡路里的热量。另外鸡蛋中还含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视力和神经反应的物质。建议男性每周至少吃3个鸡蛋。

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2、牛奶

剧烈的运动需要骨头坚硬来支持才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而钙可以帮助人体骨骼变得更坚固。

3、鱼

剧烈运动之后吃鱼可以帮助人体尽快恢复体能,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令肌肉消除疲劳。

4、蔬菜

运动之后人体流失大量水分,除了喝水补充之外,一个重要的渠道是多吃蔬菜。南瓜、辣椒、洋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米饭和面食

全麦谷物做成的面食和米饭是运动员的重要饮食组成,因为这类食物能够给人提供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补充运动者的身体能量。

6、含钠食物

含钠食物可以帮助男性维持体内水分,避免虚脱。因此,适量补充些腌渍品、咸味坚果、咸味饼干等含钠食物是必要的。另外用餐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咸味汤,比如西红柿、黄瓜、洋葱、胡椒做成的汤。

足球运动员如何选择球鞋

1、门将

需要一双能够提供较好的抓地力的球鞋,并且需要一个摩擦极强的触击区使得大脚开球和后场传接更为有力,同时也需要有更好的保护性。作为守门员不论是扑球还是弃门而出面对单刀或拦截传中球,其强调的是瞬间的爆发力,因此要求球鞋有良好的抓地力。此外在开球门球、大脚解围球的时候,需要将球踢到远离危险的地带。而守门员是非常容易受伤的位置,面对对方前锋的单刀等情况时,很容易与对方球员撞在一起,因此提供良好的保护性也非常重要。

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

2、后卫球员

后卫防守球员通常要与对手直接对抗,因此需要一双能够提供更多足部保护的球鞋,以及帮助更为干脆利落的出球。此外,现代足球对于左右两个边后卫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防守之外,需要他们经常插上助攻,而不论是进攻时带球突破,或者是丢球后迅速回防都需要很快的速度,此时体积轻巧的球鞋就非常重要了。

3、边锋球员

这些球员需要一双极为轻巧的球鞋,使球员可以更快的加速的转向。

原文地址:足球运动员损伤的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492194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