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二、教师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三、引起静脉曲张的原因

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1、教师静脉曲张要合理饮食

中医学认为静脉曲张为湿邪下注,瘀血内阻,湿瘀相搏,化热损及脉络所致。应给予具有清热利湿、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丝瓜、黄瓜、西红柿、大白菜、萝卜等。应忌食热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鱼、虾、辣椒大蒜等。并应保持大便通畅。

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2、教师静脉曲张要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于下肢静脉曲张患者长期的静脉高压,静脉血管张力逐渐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强静脉血管的张力,以减少术后曲张静脉的复发。具体方法:患者取坐姿,双下肢伸直,用双手对患肢由下而上反复进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为度,每次15min,长期坚持可收良效。

3、教师静脉曲张要注意生活调节

患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便秘,采取坐式排便;为维持下肢血运,应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位。站立时,不要总用两条腿一起支撑全身重量,可有所侧重,让两条腿轮换休息。少跷二郎腿,因为二郎腿的坐姿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休息时抬高患肢,促进下肢血液循环,避免穿过紧的衣物和腰带。

4、教师静脉曲张的其他注意

护理静脉曲张应放松情绪,自我安慰,积极配合医师进行各种检查和治疗。坚强的求生意志是最终战胜各种病的根本,并避免和减少参加各种可造成不良情绪的活动或紧张的工作。

过重会使腿部静脉负担增加,因此护理静脉曲张应注意保持正常体重不能超重。平时要多作双腿上下摆动或蹬夹练习,护理静脉曲张多作腿部按摩。

合理的锻炼不仅可恢复体力,改善残疾,更重要的是使精神上有寄托,消除抑制悲观情绪。自我锻炼的方法很多,可根据自己的爱好、体质、环境选择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等。

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早晚用温热的水泡脚并轻轻按摩对护理静脉曲张有很好的帮助。

静脉曲张的形成是人体气血阴阳失衡所致。康复期患者应长期中药调理。护理静脉曲张应在医师指导下辩证施治,以补气血,调阴阳为主,佐以祛邪消积。

教师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1、红糖:平常女性可能会在每月来例假的时候想起来红糖的存在,但是其实我们平时也是可以喝一些红糖的。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缓解疼痛和行血化瘀的作用,出现静脉曲张的患者可以服用红糖水,不论男女,男性不要觉得红糖是女性的专属之物,其实大家是都可以饮用的。

2、乌鸡:乌鸡通体乌黑,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具有弥补虚损、活血行经以及益气养血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帮助改善腿部血液运行的情况。对于缓解静脉曲张有比较好的效果。我们可以将食材与乌鸡搭配在一起煲汤,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乌鸡的功效。

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

3、阿胶:作为主要的补充气血的保健品来说,阿胶的功效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可以去药房买适量的阿胶,将其与红枣搭配在一起熬汤,这样可以更好的将其中的营养物质充分地作用到人体内部,帮助我们顺畅经脉。

引起静脉曲张的原因

1、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渗透至血管外的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并且失去弹性,这是初期静脉曲张的症状表现。

2、静脉曲张的症状还表现在站立位时,腿部可见弯曲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皮肤,在腿部抬高或平卧后可消失,常有小腿酸胀、易疲劳等不适感觉。

3、栓性浅静脉炎:由于血流缓慢,血液瘀滞形成血栓,出现非感染性血栓性静脉炎,局部红肿、发热、疼痛。炎症消退后,静脉壁可与皮肤粘连,腔内血栓机化再通,亦可能遗有钙化的静脉石。

4、皮炎:在内踝区,浅静脉承受的静水压最高,血液内蛋白及红细胞渗出到血管周围,特别是交通支瓣膜破坏时,这一病理变化更为严重。渗出的蛋白逐渐纤维化,在血管与组织间形成一道屏障,影响物质交换,皮肤出现瘙痒、脱屑、色素沉着,皮肤抵抗能力下降,细菌感染后形成湿疹或溃烂。

原文地址:教师静脉曲张怎么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442194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