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二、跟腱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三、哪些动作能缓解跟腱炎

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1、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对于长期跑步的人来说,跟腱炎是最频繁的疾病之一。有的朋友在跑步时可以注重技术训练,并且每天的跑量和速度都高的吓人。其实在何种过度的训练会对身体尤其是跟腱造成极大的伤害。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2、长跑运动员出现跟腱炎的原因

缺乏全面身体训练

跑步训练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不能过分追求速度或者跑量。前期的热身,中途配速的调整,后期身体的拉伸,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如果只是单纯的跑,则出现跟腱炎的概率要高很多。

训练过程中忽视科学性

跑步锻炼时,没有遵循科学的训练原则也会造成跟腱炎。训练是循序渐进的,如果对某一肌群采用大强度的单一训练方法,使专项训练量过大和局部负荷的强度过于集中,则会致使运动员的小腿三前沿肌的肌纤维多次反复磨损,并且使其小腿后群肌出现僵硬和发紧现象。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相应地使其跟腱也受到长时间较强的机械性牵拉刺激,跟腱得不到放松与休息,日久了,慢慢地使跟腱的周围出现疼痛、充血、水肿等症状。

3、长跑运动员如何预防跟腱炎

拉伸腓肠肌(保持膝盖伸直)和比目鱼肌(保持膝盖弯曲)。每次拉伸持续30秒后慢慢放松。每天重复拉伸2-3次。

跑前记得完整拉伸,增强腿部肌肉力量。

训练计划循序渐进。

避免跑山越野训练。

跟腱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1、肌腱两段受到挤压时,会有强烈疼痛或者压痛,只要用力轻压一下就会有痛感。当患者起床或连续步行时,肌腱在腱周组织内活动增大,故疼痛加重,训练时疼痛也会加重,用手指按压跟腱有压痛。

2、行走或是踮脚时,有钝痛或疼痛感,跟腱有触痛和轻度的肿胀。当病变恶化,肌腱会肿大,在病变区域出现结节。肌腱在腱周组织内活动增大,故疼痛加重,训练时疼痛也会加重,用手指按压跟腱有压痛。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

3、踝关节僵硬,随着跟腱逐渐活动而逐渐减轻,跟踝部肿胀,距离跟腱在跟骨上止点5厘米处压痛,早晨起床时最明显。足跟部上方的、内部的疼痛、酸痛、压痛、僵硬,活动后加剧。它可能发生在跟腱的任何一区域,痛感通常会在清晨或者剧烈运动后的休息期间发作。

哪些动作能缓解跟腱炎

坐式思考者姿势

拉伸对象:跟腱、比目鱼肌

单膝跪地,然后坐回到脚后跟上。将另一只脚放在膝盖旁边,注意保持脚后跟着地。保持拉伸10至30秒的时间。用另一条腿重复上述拉伸运动。

呼吸:呼吸移向拉伸运动的最远点时深呼气;然后在保持拉伸期间均匀呼吸。

屈膝脚跟落步

拉伸对象:跟腱、比目鱼肌

用前脚掌踩在台阶或其他物体的边缘。向下踩脚后跟,注意保持膝盖弯曲。另一只脚略微向前。保持拉伸10至30秒的时间。用另一只脚重复上述拉伸运动。

呼吸:移向拉伸运动的最远点时深呼气;然后在保持拉伸期间均匀呼吸。

动态坐式屈膝弯曲和伸直

拉伸对象:跟腱、比目鱼肌

坐在地板上,然后向前伸直双腿,双膝略弯,脚尖绷直。向着身体最大限度地弯曲双脚,姿势无不适感,注意保持双膝弯曲。恢复至起始姿势时释放拉伸运动。每次重复一系列动作时都应持续1至3秒的时间。以连续、可控制、流畅的顺序重复10至12次。

呼吸:向着身体弯曲双脚时呼气;每次释放拉伸时吸气。

屈膝脚跟按压

拉伸对象:跟腱、比目鱼肌

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站立,两脚矢状面上的距离与髋部同宽,双脚朝前。弯曲双膝,然后在后脚跟上增加重量。保持拉伸10至30秒的时间。用另一条腿重复上述拉伸运动。

呼吸:移向拉伸运动的最远点时深呼气;然后在保持拉伸期间均匀呼吸。

原文地址:长跑运动员容易得的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382060292194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