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二、大拇指腱鞘炎如何预防
三、大拇指腱鞘炎的危害

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1、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腱鞘炎按摩方法一

大拇指腱鞘炎患者可以用正常的手自己按摩患出。用健康的大拇指来按压患病的手指结节,也可以前后、左右推揉手指关节。每次要按摩30以上。

腱鞘炎按摩方法二

用微热的水浸泡患处,泡红后把水分擦干,在患处涂抹一些红花油,用健康的手来按揉患处。大拇指腱鞘炎按摩也可以使用也一些按摩膏。药效会渗透皮肤,调里气血,减轻疼痛。

腱鞘炎按摩方法三

大拇指腱鞘炎按摩方法如果左手患病就按摩右手。左手腱鞘炎的话,就找到左手大拇指最痛的地方,然后在右手大拇指上相同的位置,进行按摩。按摩时可以涂抹一些青竹油、活络油。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2、大拇指腱鞘炎病因

可以是受伤、过份劳损(尤其见于大拇指、手、手肘及手指)、骨关节炎、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一些需要长期重复劳损关节的职业如打字员、键盘手、器乐演奏家、货物搬运或需要长时间电脑操作的行业等,都会引发或加重此病。常见患处有手腕、手指、肩部等位置。女性及糖尿病患者会较易患上这病。病人会感到关节疼痛、晨僵,通常关节晨僵的感觉在起床后最为明显,而症状并不会随着活动频繁而明显缓解,受影响的关节肿胀,甚至弹响,关节活动障碍。

3、大拇指腱鞘炎临床症状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无名指、食指与中指以及手肘部位。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者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蔓延。掌指关节屈曲可有压痛,有时可触到增厚的腱鞘、状如豌豆大小的结节。当弯曲患指时,突然停留在半弯曲位,手指既不能伸直,又不能屈曲,像被突然“卡”住一样,酸痛难忍。用另一手协助扳动后,手指又能活动,产生像扳枪机样的动作及弹响,故也有“扳机指”之称。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大拇指腱鞘炎如何预防

1、用温水洗手养成劳作后用温水洗手的习惯,不宜用冷水,适时活动手,并自行按摩。得了此病,贵在早治,以免迁延成慢性。

2、旋转手腕当自我治疗腱鞘炎刺痛开始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旋转手腕是简单的运动之一。转动手腕约2分钟。可以运动所有的腕肌肉,恢复血液循环,并消除手腕的弯曲姿势,此弯手姿势常引起手腕痛等症状。

3、抬起手臂抬起手,高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如此帮助你的肩膀、颈部、上背调整位置。

4、转动头颈工作间隙应休息一会,将手摆在桌面,旋转头部2分钟。向前及向后弯脖子,用头点两肩,扭一扭脖子,看左肩、看右肩。

5、定时运动每天运动及松弛所有酸痛肌肉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未感觉疼痛。前面介绍过的局部运动,每天至少应练习4次。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

大拇指腱鞘炎的危害

1、大拇指腱鞘炎发病部位在大拇指,女性及糖尿病患者会较易患上该病。患者会感到关节疼痛、晨僵,通常关节晨僵的感觉在起床后最为明显。疼痛有时向腕部蔓延,加剧病情的严重发展。

2、腱鞘炎的出现在桡骨茎突处有疼痛、压痛和局部性肿胀,有时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可触及硬块。

3、大拇指腱鞘炎的早期症状很明显,同许多炎症一样,就是疼痛,局部出现肿胀,疾病再严重了就会僵硬弯曲,不敢活动,这种情况下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的供血学习。

4、大拇指腱鞘炎的病程缓慢,早期症状消失后,随着病情的延长逐渐出现弹响伴明显疼痛,严重者患指弯曲,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必须及时就医治疗效果才会好。

5、很多大拇指腱鞘炎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水肿、刺痛、以及敏感度降低等症状,拿东西时会出现困难,手指活动时会出现特别不适的感觉。总之,大拇指的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

原文地址:大拇指腱鞘炎怎么按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255903772183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