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1. 针对教师亚健康有什么对策
2. 教师哪些部位容易亚健康
3. 什么是亚健康
二、一般人亚健康调整方法
三、吃什么可以改善亚健康

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1、针对教师亚健康有什么对策

教师想要远离咽喉的亚健康最重要的就是修正讲话的方式,胸式呼吸改为腹式呼吸。此外,平时可做一些保养的措施:讲课中,注意声量,切勿太大声或急切地说话,课间休息时让声带也休息一下,常用温开水、薄荷口含片润喉,以刺激唾液分泌,润滑喉咙;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及巧克力等甜分高的食物不宜过多食用。

对于脊椎的亚健康热敷疼痛部位可获暂时缓解,最佳的方法是调整工作中的姿势与时间长度,适度的运动与充分的休息,才能预防骨骼肌肉的病变。

针对脚的亚健康教师讲课时可慢步走动,下课时活动双腿,休息时可将腿抬至高于心脏平面,以缓解双腿承受的压力,让血液尽量流回心脏,日常可穿用于预防小腿静脉曲张的弹性袜,并多做促进腿部血液循环的运动,如慢跑等各类运动或按摩腿部,睡前用热水泡脚,并自己按摩一下。

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2、教师哪些部位容易亚健康

教师最普遍的职业病是慢性咽炎,说话多、喝水少、粉笔微尘的吸入是导致教师多发咽喉炎的主要原因。教师第二个容易出现的职业病是颈椎、腰椎疾病。教师长期伏案工作时精力高度集中,备课时间较长,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紧张,时间一长就会形成颈部肌肉和韧带的慢性损伤,严重者会演变成颈椎病。而腰椎压力是站立时腰椎所承受压力的好几倍,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因为讲课时需要长时间的站立,教师也很容易患上静脉曲张,因为长期站立下肢静脉内的血柱形成静脉内的压力,使静脉血不易向心脏回流,而向足部倒流,造成静脉迂曲、扩张,并引起相关并发症,导致下肢静脉曲张。

3、什么是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国称为“亚健康状态”。

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一般人亚健康调整方法

坐在大沙发上,双手放体侧,上肢后仰。手支撑住身体,双脚勾脚尖,抬起与地面成45度夹角,做蹬自行车的动作。如何使身体恢复最佳状态。两手分别提两个皮球,握紧l0次,使手指灵敏。屈膝,然后站立,做15次左右。左右转膝:两腿前屈,双手扶膝,目视前下方,先向左侧作顺时针方向转膝7圈,复原。

直立休息片刻,再将两腿前屈,双手扶膝,目视下方,再向右侧作逆时针方向转膝7圈,复原。扶膝蹲起:先做上体前屈,两手扶膝,继而作屈膝蹲式,缓慢一起一蹲,连作7次。这些动作均可缓和紧张情绪。用手转笔或拨弄橡皮,或随意玩弄手中的其他小东西,如钥匙等,这些均有助于情绪的放松。

发声,先张大口从腹部发出“啊”的声音。同时一面回想过去所见过的印象最深刻的风景和事件。接着口小点发出“呜”的声音。同时一边在脑海里想象着你最喜欢的人和对你最有好感的人。然后再闭住嘴小声发出“亩”的声音。在此时心里不要想任何事情,慢慢地发出声音就可以。最后,再发出“啊——呜——亩的声音,你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紧张也消除了。在家轻轻松松就可以调整亚健康状态。

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

吃什么可以改善亚健康

1、失眠烦躁健忘时: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如大豆、牛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2、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帮助肠胃蠕动。

3、体瘦虚弱:体瘦虚弱的人适宜吃炖鱼。在吃前最好小睡一会儿,人们都习惯饭后睡觉,这是不正确的习惯,应改为饭前睡一会儿,因为吃了饭再睡,人会觉得越来越不舒服。

4、眼睛疲劳时:在办公室里整天对着电脑,眼睛总是感到很疲劳,你可在午餐时点一份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另外,吃些韭菜猪肝也有此功效。

5、大脑疲劳时:坚果,即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等,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因坚果内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亚油酸的含量很高,且无胆固醇,所以人们常常把坚果类食品称为”健脑“食品。另外,坚果内还含有特殊的健脑物质如卵磷脂、胆碱等,所以对脑力劳动者来说,它的营养、滋补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比的。


原文地址:教师如何远离亚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255903742183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