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二、上肢静脉血栓的症状
三、静脉血栓患者的护理

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1、右上肢静脉血栓的保守治疗

首先我们说一般的保守治疗主要是对我们的患处进行溶栓抗凝的治疗,这样就可以避免堵塞我们的静脉血管,一般的时候我们早起6个小时的血栓只要积极的溶栓是可以溶解的,但超过六个小时的很难溶解,只能是给予抗凝治疗症状多半是可以恢复的。

还有一些静脉血栓的患者一般是会采用中医来进行保守治疗的,一般的就是以内服和外敷再加这个洗剂为主,再添上一些有助于提高药效的药物进行治疗,这个时候的患者也要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来配合治疗。

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2、右上肢静脉血栓的抗凝和纤溶

腋-锁骨下静脉血栓形成确诊后,则应采用抗凝和纤溶治疗。虽然全身给药效果良好,但大多数学者主张,将溶栓导管置于血栓内注入溶栓药物,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可经臂静脉或股静脉插入导管,做诊断性静脉造影,然后输入溶栓药物。临床广泛应用的溶栓药物首推尿激酶,首次剂量为3000U/h,然后再以3000U/(kg·h)做持续灌注,同时给肝素500U/h,直至血栓消融为止。一般需要12~24h,但有些患者的血栓在数小时内即溶解。血栓消散后即停用尿激酶,将肝素增加为1000U/h,使用3~5天后改用华法林5~10mg/d。

3、右上肢静脉血栓的锁骨下静脉转流术

锁骨下静脉严重狭窄或闭塞,而不能采用补片成形或球囊扩张成形术时,可做各种静脉转流术,如锁骨下-上腔静脉搭桥术、锁骨下-颈外静脉转流术、头静脉交叉转流术、腋-颈内静脉转流术等。一般认为,以颈内静脉移位术操作最简便、效果较好。

上肢静脉血栓的症状

1、局部疼痛、肿胀和静脉淤血。上肢肿胀较下肢更明显。导管插入引起的中心静脉败血症性血栓性静脉炎兼有感染和血栓闭塞征。

2、上肢坏疽:见于肘以远上肢,尤其是前臂、手,单纯指坏死少见。坏死前疼痛肿胀加重、皮包紫,逐渐肢变冷、皮包变黑出现坏疽,可并发败血症。

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3、动脉一般不受累,尺、桡动脉搏动存在。

4、高位锁骨下静脉血栓可并发上腔静脉综合征,病人头面、前胸水肿伴浅表静脉充盈或甚怒张。

5、病程漫长者上肢废用性功能丧失。

6、上肢静脉栓塞坏疽用人多有基础疾病,如何杰金氏病、肿瘤、严重外伤,血栓形成多为急性。

静脉血栓患者的护理

1、止痛。疼痛是患者最痛苦的症状,当患者有溃疡、坏疽或并发感染时,疼痛更为剧烈,可适当给予止痛剂,但要预防止痛药的成瘾性。

2、禁烟。绝对禁烟,消除烟碱对血管的收缩作用,但可饮少量,促进血管扩张。

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

3、保护患肢。避免寒冷潮湿、外伤等因素,保持被褥清洁、平整、干燥,定期消毒更换, 肢端坏疽应保持干燥,以免创面继发细菌感染。对溃疡面用油纱布换药,忌用刺激性强的外用药。

4、患肢锻炼。患者取平卧位,抬高患肢约 45 度,保持 2~3 分钟,然后将患肢沿 床边下垂3~5分钟,再放平患肢 2~3 分钟,同时进行踝部 和足趾的活动,每日锻炼数次,每次5~6 回,以便更好地 恢复患肢机能。

5、继续口服华法林治疗,预防血栓加重,并定期监测INR,调整治疗用量。

原文地址:右上肢静脉血栓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993254011991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